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全市工作务虚会会议精神

2018-05-15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大众网日照5月15日讯(记者 崔欣桐)5月14日上午,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市工作务虚会议精神和齐家滨同志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卜志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积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服务服从大项目建设。

卜志强同志认为,此次全市工作务虚会议虚中有实,解决的都是实实在在的问题,齐家滨同志带领全市党政考察团到青岛、烟台、威海、潍坊进行考察学习,是日照发展由“蓄势积能”到“发力超越”的关键时期,一次重要的“寻标对标、达标夺标”过程,也是在新起点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升境界、推进落实的一次富有成效解放思想之旅。全局干部职工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学悟思践,将“他山之石”化作前行动力,激扬起新时代综合行政执法服务项目建设的澎湃活力。

卜志强同志指出,一是深刻认识以项目为抓手的工作新导向,积极服务服从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是齐家滨同志在这次会议上提出的新举措和工作导向,与“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一脉相承,是“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的再深化、再具体化。日照的发展关键要看工业,工业的发展关键看项目。此次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以抓项目为抓手,是抓住了问题的关键,抓住了问题的“牛鼻子”。

工业强市关键在项目,抓住了项目,也就带动了园区,园区发展靠的就是项目支撑,园区上去了,工业上去了,日照的经济就上去了。要深刻认识到抓项目重要性,积极服从服务于以项目为总抓手的工作新导向,积极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作用。二是找准切入点,主动作为,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齐家滨同志提出“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这是这次务虚会的主旨要义。为此,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围绕“项目”开展工作,要牢固树立当好局内人,不做局外人,要当好运动员,不能当观众,积极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一方面主动担当,自我加压,力争招引项目上有突破。破除执法单位在招商引资赛场上当局外人的思想,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宣传日照、推介日照,争取在招引项目方面有所突破,想尽千方百计,利用一切机会实现招商引资 “零”突破。

另一方面要立足本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狠下功夫,严格落实《城市管理条例》,为客商投资、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主动深入项目一线,强力推进“双违”整治,服务大项目落地;强力推进环境秩序治理,服务打造全域旅游;扎实推进城市容貌管理,服务营商环境优化。在“有情执法”上下功夫,在执法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争当服务企业的执法人、宣传法律的普法队、传播核心价值的宣传队,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执法管理难题,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亲商、安商”软环境。三是强化保障措施,要在软硬环境上下功夫。

执法部门应认真落实齐家滨书记提出的努力打造“干部作风最好,办理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的软环境,在干部作风、服务方面下功夫。通过服务项目建设提升工作作风,做到三个结合:即与我局“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化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大学习、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排查当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找出短板,建立问题台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做到作风更优,为项目建设服好务,树立良好地执法队伍形象,要落实责任制,严格责任追究,为项目建设服务,人人有责,谁在服务项目工作中不作为、无作为,谁在项目服务工作中态度不好,服务意识差,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强化“投诉案件马上办,服务群众面对面”品牌建设,全心全意为项目建设做好保障服务,为建设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