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多部门开展涉校车辆整治宣传行动

2018-05-02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多部门开展涉校车辆整治宣传行动

大众网日照52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全面加强辖区中小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中小学校道路交通行车安全,近日 ,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区交通、交警等部门认真开展以涉校车辆整治为重点的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大力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活动现场,为了使广大师生及校车营运者从思想根源上明白“黑校车”的危害从源头上杜绝“黑校车”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利用学校上下学高峰期,向学校师生和校车驾驶员派发了《拒乘“黑校车”安全出行倡议书》《部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法律规定》《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等宣传页,并现场讲解“黑校车”的危害,大力宣传打击“黑校车”非法营运的意义和违法经营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为进一步开展打击“黑校车”经营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击黑校车”宣传活动将走进村居、走进社区、走进景区。让更多的群众主动加入到拒乘“黑校车”活动中来,从源头上消除“黑校车”的生存空间,保障全区道路运输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