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首次实行伏季休渔有奖举报 最高奖励5000元

2018-04-2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刘明月

2018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新闻发布现场

2018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新闻发布现场

 

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克峰发言

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克峰发言

  大众网日照4月27日讯(记者 赵洪芝 实习生 刘明月)27日下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新闻发布。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克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照市今年首次实行伏季休渔有奖举报,奖金从1000—5000元不等。

  今年的伏季休渔政策规定为: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以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

  据臧克峰介绍,2018年伏季休渔制度较2017年有部分调整和完善。变化主要是,取消了在我省对虾增殖保护区内定置网、刺网持证回捕增殖对虾的开捕期为8月20的规定,增加了青岛上合组织峰会期间,6月20日前所有钓具渔船不得进入青岛市海域直至机动渔船底拖网禁渔区线的规定。

  臧克峰称,由于伏季休渔违规隐蔽性强,执法力量相对薄弱,违规证据获取难度大,日照市今年首次实行伏季休渔有奖举报。据臧克峰介绍,举报人应当提供渔船违法活动的录像、照片等证据资料,举报应采取实名,并提供举报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等信息。臧克峰保证将对举报人个人作息予以严格保密,举报人借举报之名故意伪造材料、捏造事实、诬告他人的,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为保障休渔制度的实施,臧克峰指出四条举措。一方面会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认真推行网格化监管,将应休渔渔船落实到每名渔业执法人员。其次强力清查违规渔船渔具,将依法对违规渔船扣押1个月以上。此外还会进行陆地严抓,严防渔船失控漏管,以及加强市场严查,实现伏季休渔闭环管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