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六一书院开门迎客 现场挥毫泼墨

2018-05-02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书房全景 

立志重振国学 

书院内设有状元墙 

六一书院院长蒋春民挥毫泼墨 

日照六一书院开门迎客 

三百年历史的六一书院再度敞开了大门 

重建六一书院 

  大众网日照5月2日讯(记者 陈鹏飞)五一期间,随着东夷小镇的试营业,六一书院开门迎客,大量游客进入书院一览风采。六一书院院长蒋春民挥毫泼墨,现场书画,引大量游客驻足观看。

  史料记载,六一书院始建于清代,为日照县入清后第12任县令成永健创建,具体创建时间据清光绪版《日照县志》记载为清康熙五十二年(1713年),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六一书院取君子专精六德之意,六德乃“智、信、圣、仁、义、忠”,一也,谓之专精。

  在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倡导下,在日照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员会、日照市书法家协会、日照市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日照九三学社社员蒋春民先生携一批志同道合的有识之士重建书院,立志重振国学,让这有三百年历史的六一书院再度敞开了大门。

  相传成永健在任期间非常“重教”,建六一书院在海曲城内东南隅,常到书院为诸生讲学,书院内设有状元墙,以记日照籍举人。为传承历史,弘扬传统文化,蒋春民先生通过多方考证,效仿先贤,再立状元墙,以励后学俊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