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日 日照集中销毁各类非法文化产品

2018-04-26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全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会议

全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会议

市民现场学习如何鉴别侵权盗版书籍

市民现场学习如何鉴别侵权盗版书籍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化市场管理暨“三皇答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杰做会议交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杰同志出席会议

现场将被销毁的违法物品

现场将被销毁的违法物品

 

现场向市民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

现场向市民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

现场向市民展示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现场向市民展示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大众网日照4月26日讯(记者 孙瑜泽)4月26日上午,日照市2018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市政府广场举行。现场宣现了“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内容、“扫黄打非”工作成果,集中销毁各类非法文化产品,震慑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活动的举办有利于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文化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杰同志出席活动,我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以及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秦楼中队分队长仲磊在活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本次活动,采取了与会人员自行参观的方式,现场没有安排领导讲话,但却准备了内容详实的“扫黄打非”展板、以及在以往活动中收缴的非法出版物、音像制品等”。销毁活动宣传现场循环播放了《2018年日照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并向市民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手册。

  销毁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果,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彰显了我市坚决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决心,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保护知识产权意识,积极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共同维护文化安全、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销毁活动结束后,接着召开了全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39个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去年我市“扫黄打非”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充分肯定了我市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我市“扫黄打非”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并明确了做好今年“扫黄打非”工作的具体任务及措施。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扫黄打非”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责任,切实强化日常监管,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不断作出新贡献。会议还传达了《2018年日照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行动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