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南湖镇中学贫困学子吃上“免费午餐”

2018-04-26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刘明月

“彩虹1+N免费午餐”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彩虹1+N免费午餐”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爱心企业捐赠10000元午餐善款

爱心企业捐赠10000元午餐善款

 

参观南湖镇中学的食堂

参观南湖镇中学的食堂

 

日照彩虹志愿者协会和受资助的10名同学在餐厅门口合影

日照彩虹志愿者协会和受资助的10名同学在餐厅门口合影

  大众网日照4月26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刘明月)南湖镇中学的10名贫困孩子,以后可以在学校免费吃午餐,不用再从家里带干粮了。据悉,26日上午,“彩虹1+N免费午餐”公益项目在南湖镇中学启动,爱心企业捐赠给学校10000元公益午餐善款。

  据南湖镇中学副校长秦泗景介绍,学校有部分贫困家庭的孩子,午餐自己带着煎饼、咸菜,喝白开水将就过去。他称,学生现在正是需要营养的时候,这对孩子长身体很不利。秦泗景表示,这10000元午餐善款,将分批次充到初一年级10名贫困家庭孩子的饭卡里,“按每顿饭8元钱计算,可供他们吃25周。”

  日照彩虹志愿者协会会长林建兵介绍,之前协会通过直接发放善款的方式资助贫困学生,“结果这些钱被家里买了农具,化肥”,没有真正用到学生身上。他说,南湖镇中学只是协会“免费午餐”项目的一个试点,如果效果良好,下一步将向三庄、莒县、五莲等地推广。

  副校长秦泗景说,这10000元钱将派专人管理,“务必保证专款专用到学生身上”。并强调,学校同时会加强对学生的勤俭节约教育,指导孩子们用好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

  据了解,此次“彩虹1+N免费午餐”公益项目由日照彩虹志愿者协会发起,由日照益尔居木业有限公司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