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收看全省林业行业扶贫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林业扶贫工作

2018-04-25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4月25日,全省林业行业扶贫及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林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4月25日,全省林业行业扶贫及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林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全省会议结束后,日照召开全市林业行业扶贫工作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日照召开全市林业行业扶贫工作会议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各区县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各区县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众网日照4月25日讯(记者 赵洪芝)4月25日,全省林业行业扶贫及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林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总结近期全省林业行业扶贫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林业行业扶贫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全市各区县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在日照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泰安、淄博林业局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听取了省林业厅整改落实办公室第一工作组发言。会议指出,3月21日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厅有关处室单位按照会议部署,针对全省林业扶贫工作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省林业行业扶贫整改工作有了新进展,但全省林业行业扶贫工作仍存在很多不足,个别地方重视程度仍然不够、工作力量依旧不足、个别地方工作进展缓慢、数据统计不够精准、没有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刘均刚强调,根据林业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林业专项方案和省扶贫工作重点村美丽乡村建设要求,林业行业扶贫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林业行业扶贫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开展,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强化工作宣传,完善奖惩机制,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举全系统、全行业之力,深入推进林业行业精准扶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会议结束后,日照市随即召开全市林业行业扶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区县林业局、局机关各科室站务必把扶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向最难处聚焦聚力,狠抓扶贫任务的落实,让贫困群众真正有林业获得感、幸福感。

  自林业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以开展林业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科技扶贫、政策扶贫为重点,加强生态修复保护,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强化林业智力支持,认真落实惠农政策,有效改善了贫困地区生态环境,有力增加了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取得了行业扶贫工作的良好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存在短板,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完成林业行业扶贫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扶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区县要切实担负起行业扶贫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真正构建起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责任部门全力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聚焦“精准”扶贫,按照《日照市林业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日照市“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等文件,进一步落实措施,倒排工期,切实把攻坚脱贫工作做实做细。要密切配合,建好扶贫档案,找准精准扶贫举措,要加强与扶贫办的沟通联系,确保贫困人口认账、基层群众满意、当地党委政府认可,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林业行业扶贫任务。要加强工作调度和信息报送,严禁弄虚作假,瞒报、不报、虚报、漏报,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典型经验的宣传,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上下联动,形成推动林业行业精准扶贫的工作合力,努力营造林业扶贫开发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当前林业工作,要求全市林业系统全力加快会战进程,及早筹备全市现场观摩会,实事求是开展造林自查,加强新栽树木管护,编制雨季造林规划,加大依法治林力度,抓好对外宣传,全面推进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