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小区自来水变“牛奶” 真相在这里!

2018-04-25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刘明月

居民洗碗的水呈乳白色

居民洗碗的水呈乳白色

 

水龙头流出“牛奶水”

水龙头流出“牛奶水”

  大众网日照4月25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刘明月)“水跟牛奶似的,似乎有白色杂质,这样能洗菜、刷碗吗?”25日,日照兴业富贵园小区刘先生拨打大众网热线电话2186677反映,25号早上家里的自来水泛泡泡,呈乳白色,还有些发黄发浑的杂质。

  为此,大众网记者联系了日照供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牛奶水”的出现是由于管道维修,水管进入空气导致的。如果静置后慢慢变清澈,日常使用就没有问题。

  25日早晨6点,兴业富贵园小区居民刘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小区自来水水质浑浊,呈乳白色,“刷了一半碗不敢刷了,怕对健康有什么问题。”早晨8点,居民田先生对记者说,家里根据停水通告提前储备了水,但都3个小时了水“还跟牛奶似的”,家里一直用着矿泉水刷碗、洗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开发区还有兴业富华园、碧海小区北区和附近几个小区都出现了同样的情况。碧海小区居民田先生退休在家带孩子,他称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小孙子又才一岁多,这样的水吃喝都不敢用。

  日照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因24日夜间秦皇岛路大面积更换对接新的供水管道。所以25日早上,居民一起来会有浑水,不过放一下就好了。

  日照供水服务中心业务部工作人员袁艳华称,“牛奶水”是维修时水管断开后,有空气进入,压力过大产生大量泡沫,所以自来水呈乳白色,肉眼看起来就像杂质一样。

  但是,随着市民用水量增大,管道里空气排出,水质就自然而然变清了。

  据悉,因开发区检察院西北角原沿刘石公路方向DN900球墨管上施工,自2018年4月24日21时00分(周二)至2018年4月25日5时00分(周三),日照有兴业富贵园、富华园,海星物业等32个区域停水。

  “如果长时间静置后水质依然浑浊”袁艳华表示,他们会派技术人员去现场检测,看具体是什么问题然后处理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