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香:将打造一场国民休闲水上运动盛会

2018-04-25 20:25: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李佩强 赵洪芝

发布会现场

日照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424日讯记者 李佩强 赵洪芝424日,2018年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在北京宣布将于812日开幕,首场比赛于429进行。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奚爱华出席发布会,并受聘成为水运会形象大使。

新闻发布会上,日照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表示,日照已经举办过两届水上运动会,本届水运会在运动会项目设置上进行了重大改革,突出全面参与,开放性强,更加注重群众参与性,是融休闲、娱乐、趣味于一体的崭新赛制,不但给全国广大体育爱好者搭建了参与平台,同时广大游客也能参与其中。

“竞技水平高,项目丰富多彩,我们本届水运会设置了6个竞技类项目,其中一些代表了全国最高水平,是展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体现竞技体育魅力的重要平台。”孟凡香说,既有水上项目、也有陆上项目,还有航空项目,能全方位多视角展示水上、沙滩、空中各项运动的魅力,形成海陆空立体化格局,丰富水运会内涵,扩大外延,提升影响力。

据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水运会在办赛模式上也进行了创新,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产业跟进”的新模式,每项赛事都同期举办会展、论坛、培训等系列活动,让体育赛事与旅游、康养、产业相结合,打造最体贴、最好玩、最具旅游价值的体育赛事。

日照拥有全国一流、亚洲领先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全国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全国沙滩排球运动训练基地,以水运会为平台,全国部分水上运动、沙滩项目最高水平队伍在日照备战训练、切磋交流、同台竞技,对于促进我国水上、沙滩等奥运项目竞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必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孟凡香说,举办水运会同时,日照还将举办中国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中国体操节、日照国际马拉松等多项重大体育赛事,积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全力打造“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