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窗外声音 日照实验四小开启踏青研学之旅

2018-04-24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玉花 张辉 傅倩

参观日照城市规划展览馆

参观日照城市规划展览馆

 

到达目的地

到达目的地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亲近自然

亲近自然

  大众网日照4月24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张辉 傅倩)最美人间四月天,又是一年赏春时。4月19日上午,日照第四实验小学组织二年级学生开展了以“聆听窗外声音”为主题的踏青研学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近自然,培养学生“亲近自然,热爱生活”的品质和“情系家乡,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

  一大早,二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志愿者们就整装出发了,经过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本次研学的目的地。孩子们像快乐的小鸟,一路欢歌笑语。

  在日照城市规划展览馆,孩子们紧紧地围绕在讲解员身边,认真倾听日照的历史,眼睛聚集在两边的墙壁上,仿佛坐上了时光飞车,真切的感受了一把日照的诞生、发展和腾飞的过程。

  随后,孩子们来到植物园寻找春天。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同学们认真观察、寻找,观赏美丽的郁金香,赞叹嫩绿的树芽,感受着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同学们围坐一圈,各自“卖力”的表演自己的才艺,俨然把这当成了个人演唱会。小伙伴们一起将名字写在风筝上,在奔跑中放飞自己的愿望,也放飞彼此的童年。家长们将自己小时候的游戏“丢手绢”教给孩子,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爱与传承的力量在春日里熠熠生辉。孩子们嬉笑玩闹,像春天的柳枝一样舒展,在欢乐中感受春天。玩耍之余,同学们还不忘自觉捡拾地上的垃圾,真是一帮环保小达人。

  为给“正阳学子”的教育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日照第四实验小学整合多方面的教育资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踏青研学活动,打破了传统课堂的局限性,不是纯粹的游玩,而是蕴审美与学识于其中,让“成长”在“正阳少年”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