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2018年一季度流通领域成品油抽检项目全部合格

2018-04-20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高晓晓

  大众网日照4月20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高晓晓)2018年4月16日,日照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2018年一季度流通领域成品油抽检结果进行公示,所检项目全部合格。

  2018年3月5日至12日,日照市工商局执法人员组织开展了全市流通领域一季度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本次抽检重点是柴油)工作。4月16日,抽检工作完成,并送达检验报告。

  根据成品油抽检概况,本次抽检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共抽查60家成品油经营业户,抽取了80个样品,其中车用汽油样品 12个,车用柴油样品44个,普通柴油样品24个。

  样品抽取严格按相关标准规定进行,样品封存严格履行确认程序,由市工商局、承检单位、成品油经营单位三方共同签字。样品抽取依照随机性原则,统筹兼顾经营单位规模,力争全面反映全市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状况。

  抽验工作由具有法定检验资质的山东标志信节能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担。样品检验严格按照相应型号成品油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车用柴油:GB19147-2016,普通柴油:GB252-2015,车用汽油:GB17930-2016)进行检验,以确保检验结果的科学性、公正性。

  本次成品油抽检结果显示,所抽检的80个样品,检验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据了解,此次抽检按照《山东省工商局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流通领域成品油、农资质量抽检工作计划的通知》(鲁工商明电〔2018〕3号)和《日照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工作计划的通知》(日工商字〔2018〕4号)要求严格进行,旨在加强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

  同时,日照市工商系统继续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适度增加成品油质量抽检频次和抽检经费的投入,加大打击销售不合格成品油违法行为的工作力度。同时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强化源头管理,形成监管合力,切实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效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