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

2018-04-20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2018年山东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作了总结发言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高杰代表日照发言

大众网日照4月20日讯(记者 崔欣桐)20日上午9点,为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日照市海景花园酒店的会议厅里,召开了2018年山东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记者了解到,“全国文明城市”是由中央文明办牵头、每三年一届的评选表彰活动。它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代表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2018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总结近年来我省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上,全省7个城市的精神文明工作指导委员会轮流做了工作会议报告,其中,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高杰代表日照发言。高杰表示,日照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宣传部、省文明办的而正确指导下,攻克了一大批影响城市发展的棘手难题,啃下了一大批多年积累的“硬骨头”。

高杰指出,创城期间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建立了“网格化”责任管理机制、“双包双联”工作机制、常态化工作巡查机制和强有力的效能督导机制。注重科学施策,精确把握测评体系188项具体指标,坚持对标核查、过程监管、常态长效。坚持为民惠民,彻底解决了新老城区“两重天”、违章建筑“乱搭建”、老旧小区“杂乱破”,集中整治交通秩序“闯抢堵”。发动群众,开通了12319创城热线,三年共征求群众意见建议3700余条,紧扣价值主线,提升城市整体气质。

听过各市发言后,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作了总结发言。刘主任提及日照时称,日照市是两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在历次全国测评中成绩稳定居前,特别是在去年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中获得地级市第二,经验值得各地市学习借鉴。对于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面,刘宝莅指出,要切实提高对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识,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要实现新突破,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