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玫瑰”扎根莒县 开出扶贫“幸福花”

2018-04-15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张鑫

大棚中五颜六色的非洲菊十分惹眼

宋子进正在为自家的玫瑰套袋,这是为了保持玫瑰的花形,从而卖出更高的价钱

标准化的花卉大棚技术成熟、年产量高

  大众网日照4月12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张鑫)4月12日,宋宜洪像往常一样来到他的花卉大棚。看着一垄垄非洲菊正茁壮成长,他自豪地对记者说:“这些花还有两个月就能摘了,到时候能卖六七万!”由于花卉扶贫项目的发展壮大,日照招贤镇的贫困人口不仅能打工领工资,还能分红。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西黄埠村的假日玫瑰基地。4月的日照乍暖还寒,让人不禁捂严衣领,但这些扶贫花卉大棚里却是另一番场景。一进大棚,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尽是玫瑰花俏丽的身姿,有如害羞的少女般向你张望着。

  西黄埠村村民宋宜洪承包了5座花卉扶贫大棚,用来种植非洲菊和玫瑰。他的一座大棚中就种了9000棵非洲菊,按照一棵收获40支花计算,这样一座大棚的保守收入将达到六七万元。

  他告诉记者,种花比出外打工好很多,彻底改善了自家的生活,“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就和这话一样红红火火的!”宋子进也在花卉扶贫基地承包了一座大棚,10天以后他今年的第一批玫瑰就要上市了。据他介绍,赶上七夕等玫瑰需求量大的节日时,他会雇佣赋闲在家的妇女前来帮忙,一人一天就可以赚70元。

  西黄埠村村支书田仕礼告诉记者,2017年,招贤镇为西黄埠村流转土地110亩,将360万元扶贫资金注入,建起了20个高标准、规范化的花卉扶贫大棚。去年9月,通过竞标租赁的方式,这些大棚共产生第一批扶贫资金25万元,用于帮扶全镇515户、共841名贫困村民,平均每人发放438元。

  招贤镇扶贫办主任尚晓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把花卉扶贫大棚建在西黄埠村,是因为周边地区有超过20年种植花卉的经验,技术十分成熟。下一步,镇扶贫办将着力加强花卉产品深加工行业和旅游行业的发展,通过玫瑰精油、玫瑰花饼和花卉旅游特色广场等极具特色的产品,让目前镇上24户未脱贫人口脱贫,也让其他村民更加富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