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变形记” 金海岸小学学生到农村体验生活

2018-04-15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刘明月

日照金海岸小学的孩子来到五莲县叩官镇北回头小学

金海岸小学的孩子们在北回头小学吃午饭

两个学校的孩子成了好朋友

  大众网日照4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刘明月)为让城市孩子体验农村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日照金海岸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到五莲县叩官镇北回头小学进行了一场游学之旅。日照版“变形记真实上演。

  据了解,北回头小学全校共有5个班,67名同学,人数最多的一个班级里有17名学生。孩子们大多数是留守儿童,但学习成绩在整个五莲县都名列前茅,山东省唯一的一座“中国梦万里行”新型网络英语教学体验馆就落户在这里。

  北回头小学校长夏公德介绍,孩子们成绩优异的原因是注重对“读”、“写”、“演”、“讲”这几方面能力的培养。他称,学校最重视的就是文化氛围的营造,学校因为地处偏远,在教学资源上已经落后了,他希望用读书,用文化的积淀,让这里的孩子们“阳光、自信、大方”地成长。

  14日,金海岸小学的孩子们一进北回头小学的校门,首先迎接他们的就是这里同学们的演讲。在阅览室,看到北回头小学同学们做的读书思维导图、自己的习作装订成的作文选,金海岸小学几个男孩子自言自语,“牛,太牛了。”观看北回头小学五年级学生表演的《晏子使楚》课本剧,金海岸小学的孔靖斐发现,他们的皇帝帽、宝剑、服装这些道具都是自己做的,“我们学校也有课本剧表演,但我们不会自己做这样的帽子和衣服”,孔靖斐说。

  到吃饭时间,两个学校的孩子已经打成一片。金海岸小学的学生们自己不会刷餐盘,北回头小学的孩子就拿着丝瓜瓤,手把手告诉他们怎样去掉油污,怎样在清水下冲干净。饭后,两个学校的孩子们在一起比赛跳绳,分享各自的读书体会。到临走时,几个女孩子不仅互留了联系方式,还不忘嘱咐,“到时候一定给我写信呀。”

  夏公德表示,参观游学对两个学校的孩子都有益,北回头小学的孩子们开阔了眼界。金海岸小学的孩子们,则看到了同龄的孩子们在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勤奋学习。“这或许对他们的一生都是笔宝贵的财富”夏公德拍了拍孩子们的肩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