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图方便济南路辅道上逆行 这种行为将被严惩

2018-04-09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崔欣桐

大众论坛网友发布的帖子

大众论坛网友发布的帖子

该路段左右车道被护栏隔开

该路段左右车道被护栏隔开

几辆车“扭”在一起造成堵塞

几辆车“扭”在一起造成堵塞

居民图方便逆行进小区

居民图方便逆行进小区

逆行通过路口,给过往车辆带来不便

逆行通过路口,给过往车辆带来不便

稍有不慎就会引发危险

稍有不慎就会引发危险

  大众网日照4月8日讯(记者 侯彦平 崔欣桐)近日,日照大众论坛的一名网友发了一篇帖子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讨论。帖子称,在临沂路和昭阳路之间的济南路路段,车辆逆行现象突出,上下班高峰期极易引发堵车、导致事故。

  记者在8日上午11点半来到网友提到的济南路格林蓝天小区南门,刚下车就看到一位戴口罩骑着自行车的妇女沿着辅道逆行驶入小区内。不过多时,又有一位带着粉色安全帽、骑着电动车的妇女出了小区后,逆行向东通过下一个十字路口,而路口北侧,一辆红色轿车驶来差点与其“碰头”。

  除此之外,还有多辆正向行驶的车迎面遇到逆向行驶的车的情况,一时间几辆车“扭”在一起造成堵塞,交通秩序极为混乱。

  家住附近的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在这个路段逆行的,大多是住在济南路两边小区的业主,由于左右车道中间均被护栏隔开,住在路北的市民驾车出了小区大门后,想往东走的时候必须要先向西走一百米左右,等到有路口的时候才可以调转方向。“很多住户为了图方便,就选择在辅道逆行,可是这种行为很危险,有时候过往车辆躲闪不及就会发生事故。”郑女士说。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济南路上的滕家村市场处,原因也是为了“少绕道”。记者了解到,济南路日常车流量大,附近小区扎聚不说,还有学校,在该路口处强行逆向通行道路,极易发生车辆碰撞,造成交通事故。

  记者将这些情况反馈给日照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对方称将组织警力到此路段巡查,如果发现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将一律严惩。

  道路红绿灯及中间防护栏本是为了方便车辆各行其道,保障道路上车辆和行人的安全,但部分司机和行人只图方便,“节省”三两分钟的时间直接逆行而上,不仅违反交通规则,还妨碍了正向行驶车辆的正常驾驶,也直接把自己置于危险的位置。民警也提示,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格按照道路通行规定通行,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