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成为主战场!日照市全力推进新一轮林水会战

2018-04-14 20:12:00 来源:  作者: 徐静静

日照市召开新一轮林水会战推进会

副市长徐淑利出席会议

大众网日照414日讯(记者 徐静静)414日,日照市召开新一轮林水会战推进会,副市长徐淑利,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王磊出席会议,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以及各区县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各区县、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员就现阶段新一轮林水会战推进工作,下一步规划打算做了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新一轮林水会战以来,在日照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大力迅速动员,但是在调度推进方面还需要增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全市各级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开展林水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抓手,把乡村作为主战场,做好统筹布局,集中连片打造会战工程亮点,推动新一轮林水会战不断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在新一轮林水会战动员会上,市委书记齐家滨对新一轮林水会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的生态建设仍然任重道远,迫切需要启动新一轮林水大会战,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生态产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生态保障。实施新一轮林水会战,是落实“生态立市”战略、塑成日照绿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生态环境优良是全市的最大的优势、最响的品牌。在林业会战方面,林业部门必须明确,新一轮林水会战决不是上一个三年的简单接续,更不是翻版重复,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要求,与时俱进赋予新内涵、提升新层次。

林水会战实施以来,林业会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从规划入手,从实干做起,坚持生态与产业结合、造林与管护并举、绿化与美化同步,完成林业会战投资26亿元,造林31.9万亩,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绿色惠民深植人心。

如今,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人们衡量幸福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指标。新一轮林水会战中,林业会战树立了大林业、大生态观念,围绕“十大绿化工程”, 分解落实任务,明确实施主体,责任到岗到人,限定完成时间,确保会战目标全面完成。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如何提升会战质量成为当前林业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林业会战在增加绿量的同时,加快资源开发利用,推动产业融合、跨界协作,打造林业“新六产”。首轮林水会战的圆满收官让港城大地铺满绿色,在大规模推进造林的同时,后期的管护工作也显得尤为重要,林业部门实行建管一体的模式,按照“谁栽植、谁收益、谁管护”,切实巩固好、维护好、发展好林水会战成果。

林水会战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和“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新一轮林水会战要更加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好“生态立市”战略,通过大力植树造林、治水兴水,营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让广大城乡居民共享更多的生态福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求富、求美、求健康的美好愿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