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付高:做大“草莓+”产业链条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4-01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3彩色气球升空,活动启幕(大众网邹慧 摄) 

活动开幕现场(大众网邹慧 摄)

12东港区政府副区长姜付高致辞(大众网邹慧 摄) 

东港区副区长姜付高致辞(大众网邹慧 摄)

16网友进入草莓大棚采摘,当天不少草莓棚的草莓被采摘一空

网友进入草莓大棚采摘,当天不少草莓棚的草莓被采摘一空

17游客体验草莓采摘乐趣

游客体验草莓采摘乐趣

大众网日照41日讯(记者 李雪 见习记者 许卉)41日上午,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暨河山镇第四届草莓采摘文化节在河山镇范家官庄村举行,千名市民、网友体验采摘乐趣。东港区副区长姜付高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他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河山镇要立足现有优势,做大做强“草莓+”产业链条,创新思路,繁荣发展以草莓为载体的旅游等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河山镇落地生根。

姜付高称,近年来,东港区认真落实市、区“旅游富市”战略,把发展“旅游经济”提到重要战略地位,深度挖掘生态、文化资源优势,不断创新草莓等特色农业经营理念,大力发展以绿色生态、乡村文化、休闲采摘为主题的乡村游、文化游,打造了一批生态文化品牌。

谈到对本次活动的感受,他说,河山镇“草莓采摘文化节”已成为东港区的旅游文化品牌,在这里处处能感受到草莓采摘带来的生机与活力。蓬勃发展的草莓产业,也是东港区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具体体现。

对于未来的发展,他同样心怀期待。他说,目前东港区正在大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草莓产业、助推产业兴旺是实现富裕农民、建设美丽乡村的有效途径。希望河山镇通过草莓采摘文化节的举办,搭好文化台,唱好经济戏,不断深化和拓展“河山草莓”内涵,提升“河山草莓”美誉度,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步伐,进一步推进文化与农业、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让更多的市民、游客来踏青游玩、休闲采摘、体验生活,做快乐的“城市农夫”,真正实现“以草莓为媒、以节庆会友、兴富民产业”的目标。

面对不断涌现的草莓种植村,他表示,要走差异化发展的方向就要创新思路。做广“草莓+食品制作、酿造”等产业链条,,把大好河山的旅游产品、文旅资源、生态美食推介出去,把“小草莓”做大做强,不断丰富草莓文化,繁荣发展以草莓为载体的旅游等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河山镇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