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山镇第四届草莓采摘节开幕 千名市民度美好时光

2018-04-01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13彩色气球升空,活动启幕(大众网邹慧 摄) 

活动开幕现场(大众网邹慧 摄)

12东港区政府副区长姜付高致辞(大众网邹慧 摄) 

东港区副区长姜付高致辞(大众网邹慧 摄)

11河山镇党委书记崔久西致辞(大众网邹慧 摄)

河山镇党委书记崔久西致辞(大众网邹慧 摄)

 

1市民、网友到达范家官庄(季华 摄)

市民、网友到达范家官庄(季华 摄)

2熙熙攘攘,全部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

熙熙攘攘,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

3一家人一起享受采摘时光(大众网邹慧 摄)

一家人一起享受采摘时光(大众网邹慧 摄)

 

4别具特色的民俗展演(季华 摄)

别具特色的民俗展演(季华 摄)

5精彩的文艺演出

精彩的文艺演出

6逛农贸大集的市民(大众网邹慧 摄)

逛农贸大集的市民(大众网邹慧 摄)

7-1农贸大集“花样多”“人气旺“(大众网邹慧 摄)

农贸大集“花样多”“人气旺”(大众网邹慧 摄)

7农贸大集上的年糕很受欢迎

农贸大集上的年糕很受欢迎

8美丽的”草莓仙子“来了(王玉梅 摄)

美丽的“草莓仙子”来了(王玉梅 摄)

9市民驻足观看文旅图片展(大众网邹慧 摄)

市民驻足观看文旅图片展(大众网邹慧 摄)

10开幕仪式现场,人山人海

开幕仪式现场,人山人海

 

15看表演的游客们(大众网邹慧 摄)

看表演的游客们(大众网邹慧 摄)

16网友进入草莓大棚采摘,当天不少草莓棚的草莓被采摘一空

网友进入草莓大棚采摘,当天不少草莓棚的草莓被采摘一空

17游客体验草莓采摘乐趣

游客体验草莓采摘乐趣

 

18边吃边摘,好开心(季华 摄)

边吃边摘,好开心(季华 摄)

19市民满载草莓而归(大众网邹慧 摄)

市民满载草莓而归(大众网邹慧 摄)

20红艳艳、味道甜的河山有机草莓(季华 摄)

红艳艳、味道甜的河山有机草莓(季华 摄)

21认真摘草莓的小朋友(大众网邹慧 摄)

认真摘草莓的小朋友(大众网邹慧 摄)

大众网日照4月1日讯(记者 张晓)4月1日上午,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暨河山镇第四届草莓采摘文化节在河山镇范家官庄村举行,千名市民、网友不负大好春光,来现场赴一场草莓采摘之旅,感受河山风土人情、靓丽风光。

本次活动由日照市旅发委、东港区委宣传部指导,东港区妇联、东港区农业局、东港区文体新局、东港区旅游局、河山镇人民政府主办,大众网日照频道、河山镇范家官庄承办。

上午9点,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除了统一乘坐大巴车前来的市民、网友,现场还有很多自驾游客。他们有的是一家人、有的是一群朋友,热热闹闹、有说有笑,活动现场化作一片欢乐的海洋。

伴着舞台上精彩的民俗展演,文旅图片展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看展。农贸大集区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年糕、泉水豆腐、禽蛋等河山特色农副产品一应俱全。美丽的“草莓仙子”也正在现场发放草莓采摘优惠券,与市民、网友亲密互动。

上午9点20分,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暨河山镇第四届草莓采摘文化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东港区副区长(挂职)姜付高,东港区妇联主席葛军,东港区财政局局长刘利明,东港区旅游局局长郑丽丽,河山镇党委书记崔久西,东港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田港文,东港区文体新局副局长焦志娟,大众网日照频道副站长李佩强出席启动仪式。河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晓主持启动仪式。

崔久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说,本次河山镇第四届草莓采摘文化节是河山镇林果采摘业的一个发展平台,也是推介河山旅游的大舞台。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草莓采摘节,以草莓为媒,以节庆会友,展河山风采,搭开放平台,兴富民产业,让更多的朋友走进河山,了解河山,投资河山,分享河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共同建设大好河山。 

姜付高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河山镇“草莓采摘文化节”已成为东港区的旅游文化品牌,蓬勃发展的草莓产业,也是东港区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具体体现。目前东港区正在大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河山镇要不断深化和拓展“河山草莓”内涵,提升“河山草莓”美誉度,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步伐,让更多的市民、游客来踏青游玩、休闲采摘、体验生活,做快乐的“城市农夫”。

上午9点38分,姜付高宣布草莓采摘文化节开幕。随着飞舞的彩色气球升空,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暨河山镇第四届草莓采摘文化节正式启幕。随后,民俗展演欢快的音乐声再次响起,市民、网友走进草莓采摘节活动现场,逛农贸大集、赏民俗表演、看文旅图片展览、入棚体验草莓采摘乐趣,度过一个身心愉悦的周末时光。

“早就听说河山镇的草莓好吃,恰逢今天有草莓采摘节活动,我们就带孩子过来了。”市民张楠告诉记者,活动丰富多彩,有节目、有展览、有大集……还领到了每人一张的草莓采摘优惠券,是春天里最舒心的一个周末。今天与其说是一次采摘游活动,不如说是一次春天的盛宴。

在这场多彩的春天盛宴里,记者看到,大家虽是空手而来,但都是满载而归。有的摘五斤或十斤河山有机草莓回家,有的在农贸大集买几斤瓜果蔬菜带走,有的与家人合影留念,带一份美景和回忆回家……边说边笑间,日上三竿,也舍不得离开。

本次草莓采摘文化节的举办地范家官庄村,素有“日照草莓发源地”之称,是目前日照市最大规模的草莓种植专业村。村内家家户户以草莓种植为主要收入来源。近几年来,河山草莓采摘游大受追捧,村民也因此得到了很大的实惠,腰包鼓了,日子越过越红火。草莓节当天上午,不少农户大棚内的草莓被采摘一空。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东港区2018年乡村休闲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拉开了河山镇春季旅游的序幕。截至目前,草莓采摘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的活动效果更是反响热烈。集采摘、观赏、娱乐、文化、休闲于一体的河山镇第四届草莓采摘文化节为千名市民、网友带来了一个最意义不凡的周末时光。未来,河山镇将继续敞开大门,欢迎八方来客来大好河山体验采摘之旅,赏河山各大景区风光,感受东港美丽“后花园”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