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游客涌入东港区河山镇体验采摘 有机草莓获赞

2018-04-01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春阳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全家一起来采摘

全家一起来采摘

体验采摘乐趣

体验采摘乐趣

香甜可口的有机草莓引来上千名市民前来采摘

香甜可口的有机草莓引来上千名市民前来采摘

草莓红彤彤的真诱人

草莓红彤彤的真诱人

 

父子俩来摘草莓

父子俩来摘草莓

 

看我们谁采的草莓多

看我们谁采的草莓多

大众网日照4月1日讯(记者 王春阳)4月1日,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暨河山镇第四届草莓采摘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河山镇范家官庄村隆重举行,香甜可口的有机草莓引来上千名市民前来采摘,获得大家一致称赞。

据了解,河山镇范家官庄村作为日照草莓的发源地,是河山镇规模最大的草莓种植专业村。范家官庄的草莓品质优、味道美,得益于32年的种植经验。全村采用自制的大豆肥料,天然无公害,结出的草莓果实成熟,色味纯正。

上午10点,各处草莓大棚遍布着前来采摘的市民,“听说这边的草莓口感不错,趁着周末就带孩子来尝尝,果然名不虚传。”市民王丽芳对大棚内的草莓赞不绝口,一口气吃了十多个,准备给家人也带回去两箱。

范家官庄村支部书记尚修邦介绍,范家官庄的草莓之所以受市民欢迎,一方面是土壤适合草莓生长,全村多年有机肥料种植,拒绝使用化肥,安全又健康。二是引进优良的品种,保留了草莓的原汁原味。三是引进先进技术,河山镇每年组织数十次种植技术讲座,邀请专家入村讲课,让村民的种植技术得到飞跃,所以草莓的品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据悉,范家官庄种植草莓的户数大约占到90%以上,草莓种植达到了300亩左右,村里每年草莓收入达到500多万元,为村民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次活动由日照市旅发委、东港区委宣传部指导,东港区妇联、东港区农业局、东港区旅游局、东港区文体新局、河山镇人民政府主办,大众网日照频道、河山镇范家官庄承办。草莓节当天上午,不少农户大棚内的草莓被采摘一空。

截至目前,河山镇已经举办草莓采摘文化节四届,今年的活动效果更是反响热烈。未来,河山镇将继续敞开大门,欢迎八方来客来大好河山体验采摘之旅,赏河山各大景区风光,感受东港美丽“后花园”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