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遇车祸 东港区执法队员果断施救暖人心

2018-03-30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协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协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巡逻时发现老人头部鲜血直流躺在路口

巡逻时发现老人头部鲜血直流躺在路口

     大众网日照3月30日讯(记者 崔欣桐)3月29日上午10时46分,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中队执法队员靳少峰、李兆阳驾驶车辆在路上巡逻时,在潍坊路与艳阳路路口发现一位老人遭遇车祸躺在地上,执法队员迅速停车查看情况,并拨打急救电话,待确认老人安全后才离开现场。
     记者了解到,高新中队两名执法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头部鲜血直流躺在潍坊路与艳阳路路口,地面还洒落大量鲜血。执法队员迅速停车前往老人身边查看情况,原来是一辆面包车与老人的电动车发生了碰撞,面包车受损较轻,但是老人却因猛然撞击导致头部跄到地面,眉骨上裂开一条很长的伤口。
     执法队员立即对过往车辆和围观群众进行了疏散,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因围观路人过多而造成道路拥堵和其他事故,并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到来过程中,执法队员始终陪伴在老人身边,安抚老人的情绪,并及时联系了老人的家人。救护车到来后,他们协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并和前来勘察现场的交警说明清楚情况,做完这一切后,才悄然离开。
     路遇危难伸援手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执法人员救助受伤老人的事情虽然很小,但却充满了正能量,树立了执法先锋勇于担当的形象,也弘扬了良好的社会风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