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京剧院“京剧进校园”公益演出走进山海天

2018-03-23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东省京剧院“京剧进校园”公益演出走进山海天

孩子们拍手叫好

 

   大众网日照3月23日讯记者 牟泳锟)22日,山海天实验小学的多功能报告厅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来自山东省京剧院的京剧大咖为山海天的孩子们送来了一场精彩的公益演出。

  京剧演员们不仅为孩子们表演了经典的唱段,还以台上台下互动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京剧常识,让孩子们在欣赏演出的同时了解京剧的伴奏乐队和乐器、角色行当、唱念做打、脸谱着装等知识。孩子们被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沉浸在这场精美的视听盛宴中,一边聚精会神地观看表演,一边跟随演员老师们吊几嗓子,过一把戏瘾,俨然一群京戏小票友。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大厅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近年来,山海天教育系统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不断推进学生素质提升工程,探索将传统文化融于课程一体化之中的教育模式,成效显著。在2017年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合唱戏剧比赛和山东省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中,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派出的参赛学生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结束后,山海天教育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把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的要求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