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寄情 日照四百名孩子为四川大凉山捐书千本

2018-03-23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张鑫

活动当天共募捐图书千余本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捐出闲置书籍 

“让我看看你捐了哪几本?” 

参与捐书的孩子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名字 

在捐书登记表上写下自己的大名

大众网日照3月23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张鑫3月22日下午日照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内,一“爱心捐书签名墙”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是由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和国维艺术培训学校共同组织“走进大凉山”公益捐书活动,当天共募集图书千余本

22日下午刚过点,开发区实验幼儿园的操场上就排起数条十余米长队伍。前来捐书的孩子的是随爸爸妈妈一同前来,也有的是跟着爷爷奶奶一起来献爱心的。他们当中最小的孩子今年只有三岁,最大的也不过六岁当天的捐书活动中,400多个孩子共捐出千余本图书,这些书籍将被送到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竹箐乡金玉村幼儿园的孩子手里。

捐书活动现场,6岁的的孙淑瑞给大凉山的同龄人捐出了两本书。她告诉记者,一听老师说要给大凉山的孩子们捐书,她就和妈妈挑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两本书,想把它们送给山里的孩子们,让他们和自己一样有书读。在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上大班的徐艺鑫当天也捐献了两本书,她表示想让拿到书的孩子和她一起好好学习。

开发区实验幼儿园的刘主任告诉记者,园方通过前期了解也知道大凉山是一个教育发展水平比较低的贫困地区,所以也积极地促成和组织这次捐书活动。她希望能通过这次捐书活动,用书籍循环利用的形式给大凉山的孩子送去一份爱心,也教育自己的孩子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

“奉献社会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活动组织者张传玲告诉记者,本次捐书活动是“走进大凉山”公益捐书活动的第三站,下一步他们将在开发区璞院幼儿园继续举办捐书活动,将公益继续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