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梢交警,为违法货车“通风报信” 日照一男子被依法拘留

2018-03-21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违法记录仪显示,该男子当晚一直在交警支队门口徘徊观察 

车上配置了5台对讲机,用于向超载货车司机通风报信 

高某因阻碍执行公务被处治安拘留5日、罚款500元

  大众网日照3月21日讯记者 侯彦平)盯在交警支队门口,观察交警执法人员的动向,并随时将情况通过对讲机“通风报信”……3月19日晚,日照市交警支队查处这名盯梢交警为违法货车通风报信的男子。21日,记者获悉,该男子因阻碍执行公务被处治安拘留5日、罚款500元。

  记者了解到,货车超载这一严重违法行为一直是交警部门严厉打击的重点违法行为,为了躲避打击,一些不法分子从中发现了“商机”:专门盯梢交警,将交警的查处行动向超载货车司机通风报信,以此来牟利,被称为“带路”。而这种非法“带路”的行为也成为交警严厉打击的对象。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抽调警力和交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化国省道、县乡道、农村道路管控,同时严厉查处非法带路,干扰民警执法办案违法行为。

  3月19日,交警支队原计划于当晚21时,抽调警力组成执法小组,开展夜间货车整治行动。当晚19时左右民警发现,有人驾驶一辆车号为鲁L7G717黑色大众牌轿车,在交警支队门口观察交警执法人员活动情况,该车驾驶人不断用手机对交警支队方向拍照,并在车上使用对讲机。

  经现场盘查,可疑人员为高某,在其车上发现了五部对讲机和一部手机。高某承认其在交警支队门口专门观察交警执法人员行动情况,为大货车提供信息,逃避交警检查。通过查看高某手机,发现其向微信群和另外三个微信好友,发送了交警部门行动信息,并告知群里人员当晚可能有行动。随后,交警支队民警将高某移交东港公安分局大学城科技园派出所。

  经询问,高某对自己收集交警执法人员行动信息,为货车通风报信、逃避检查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高某因阻碍执行公务被处治安拘留5日、罚款500元。

  据了解,自2017年11月份日照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超载超限严查整治行动以来,已查扣严重超载货车107辆,拘留违法带路人员7人,进一步增强了震慑力度,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下步,日照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会同公安其他警种,对非法中介、非法带路等干扰执法办案的违法行为从严、从快、从重打击,绝不姑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