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 300余养殖户参与

2018-03-23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 300余养殖户参与

大众网日照3月23日讯(记者 牟泳锟)春季渔业养殖生产工作即将开始,为进一步加强山海天养殖户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切实降低水产品质量安全隐患,23日,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在全区开展为期7天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严防水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培训为保证养殖户的参与度与培训质量,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积极会前筹备,将全区划分7个水产品质量监管片区进行分别培训,保证了养殖户的学习质量。本期培训班分别就水产品质量安全、兽药、饲料等投入品的规范使用、水产品食用合格证使用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并印制发放《山海天水产品质量安全手册》,签订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现场解答听养殖户提出的问题。

山海天养殖户张伟告诉记者,通过本次培训,我们学习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要求,在我们养殖过程当中我们将严格按照山海天海洋渔业局要求,不使用违禁药物,认真做好水产品养殖记录,规范使用谁产品合格证,确保生产出优质、安全、健康的水产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历时7天,参训养殖户300余户,现场签订水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3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养殖技术书籍600余份,水产品养殖档案盒300余个,水产品质量合格证书5000余张。

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科科长李建民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区养殖户更全面地了解当前水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学习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落实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责任,规范了养殖水产品食用合格证的使用,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和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