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工程引领课堂 日照一小学开创“活力课堂”

2018-03-23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孙瑜泽

老师们相互交流经验 

老师在给孩子们上课

  大众网日照3月23日讯记者 陈平平 孙瑜泽)近年来,日照市龚刚强第四小学开展了“青蓝工程引领课”教研活动。五位骨干教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亲身示范指导青年教师的备、讲、评,用五节精彩纷呈的常态课向青年教师诠释了如何上好一堂实实在在却又充满生机活力的课。

  刘倩老师执教的是《平均分》,她深进浅出、张弛有度,将重难点讲解的清澈通透;陈杨老师的《含括号的混合运算的顺序》,环环相扣,可谓是“多一分嫌肥、少一分则瘦”,简明中不失精髓;朱玉雪老师精心设计、深入引领,《2、5的倍数特征》趣味十足、精彩迭出;郑惠文老师执教的《负数》,设计合理、条理分明,为学生拓展了新的知识领域;曹慧老师从孩子实际入手,现场进行数据统计,使孩子们轻松掌握了《复式统计表》。

  常态课结束之后,新老教师携手共进,开展了评课活动。老教师阐述了自己的设计意图及改进之处,青年教师们总结自己的收获与感悟。新老教师畅所欲言,思维碰撞“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行教学路,同育文明花。

  春风十里不如讲台三尺,通过引领课,青年教师借鉴他人,成就自己,从老教师那里汲取了课堂营养,积极学习老教师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及教学组织形式,从“无我”渐渐成长为“有我”,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教育理念与教学风格,促进教育事业再上一层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