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票友@老戏骨 日照浮来春小学梨园小花登台献艺

2018-03-21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张鑫

表演现场,主持人给孩子们讲解戏曲知识 

浮来春小学的孩子们与戏曲家同台献艺  

浮来春小学的孩子们与戏曲家同台献艺 

老师在给孩子们化妆 

省京剧院的戏曲家在表演中 

省京剧院戏曲家们带来的《闹龙宫》

大众网日照3月21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张鑫)为使学生了解戏曲曲艺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的美好情感3月20日下午,山东省京剧院“京剧进校园”活动走进浮来春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演出。

演出现场,来自山东省京剧院的戏曲家为孩子们表演闹龙宫》《八大锤经典的传统剧目。节目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演出中,浮来春小学戏曲广播操队和戏曲队社团也与省京剧院的专业演员们同台献艺。小演员们精彩演出和扎实的基本功受到了京剧院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省京剧院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与学校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试图“戏曲进校园”活动打造成为普及戏曲文化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满足广大学生精神文化需求的精神家园

本次活动,东港区教育局体卫艺科李艳萍主任带领全区小学音乐老师参加了观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