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加快发展高效特色农业 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2018-03-21 0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日照市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总抓手,结合林水会战和精准扶贫,加快传统种植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产业基础。

(资料图)

  在五莲县中至镇曹家村的产业扶贫大棚里,新栽植的油桃已经开花。这片用上级扶贫资金投资400多万元建设的大棚不仅配备了水肥一体化、智能温控系统等一系列先进装备和技术,还引进了当前市场上较为紧俏的油桃新品种。

  在莒县洛河镇恒青源现代农业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里,采用无土栽培和立体种植模式培育的草莓等水果娇艳欲滴,引得游客争相采摘。

  在东港区西湖镇,乐丰食用菌合作社将原来的固体菌棒换成了液体菌棒,不仅缩短了发菌时间,也提高了产量和品质。

  新品种的引进和新技术的推广,不光为合作社增加了收益,还增加了土地流转面积,也吸引了周边群众加入合作社,一起脱贫致富。

  加快一二三产融合步伐,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目前,日照市已形成了以茶叶、桑蚕、药材、林果、蔬菜等为主导的特色经济作物产业化发展格局。

  “乡村振兴,首先是产业兴旺。”市农业局调研员牟宗文说,他们将加大农业特色产业的培育,培育一批规模比较大、标准比较高的产业基地。主要是对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进行规范化建设,为农村振兴提供新的动能。(来源:日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