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档升级!日照市召开新一轮林水会战现场推进会议

2018-03-21 13: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林水会战项目现场 

与会人员听取林水会战项目汇报情况 

声势浩大的林水会战项目现场 

与会人员听取汇报 

正在施工建设中的林水会战现场 

日照市召开全市新一轮林水会战现场推进会议

大众网日照3月21日讯(记者 徐静静)为扎实推进新一轮林水会战各项工作,促进林水会战提质增效、丰富内涵,3月19-20日,日照市召开了全市新一轮林水会战现场推进会议,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治污净海工程现场,东港区南湖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岚山区碑廓镇垛子山片区镇村兴绿工程现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路绿化现场,莒县桑园镇万子山大樱桃退耕还绿工程现场,五莲县中至镇薛礼崖生态园建设工程现场等23个林水会战项目。

在为期两天的林水会战现场观摩中,与会人员每到一处观摩点都认真倾听汇报,分析探讨各区县、各项目的特点,纷纷表示将不断借鉴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基础,做好新一轮林水会战的推动工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开启绿色发展新征程。

23个观摩现场代表了2018年度各个区县的林水会战重点推进项目,工程浩大、开局良好。会议上,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海洋渔业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副市长徐淑利针对新一轮林水会战“双十”工程“五大”碧海行动重点项目规划部署作出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2018-2020年,林业会战计划投资71.6亿元,规划造林40万亩;水利会战计划投资77亿元,完成重点工程305项;碧海行动计划投资67.1亿元,实现退渔还海5780亩,修复岸线21.8公里、恢复湿地6000亩以上。

会议对上一轮林水会战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并分析总结值得学习借鉴的成功经验。会议指出,在上一轮林水会战中,全市各级充分重视、带动引领项目工程的持续推进工作,集中打造了多个亮点频频的精品会战大片,坚持用工程化、项目化、专业化的办法推进工作,积极运用市场化手段引导资金、技术和人才等资源要素向农业、农村集聚,全力推动林水会战提质增效、丰富内涵,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得到了省委书记刘家义的高度评价。通过开展林水会战,日照的生态环境日益改善,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愿望得以实现。

会议强调,新一轮林水会战要按照“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坚持陆海统筹、城乡统筹,围绕打造“绿水青山、碧海蓝天”,紧扣林水会战的主题,抓住主要矛盾,加强典型项目打造,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集中连片打造重点项目;要搞好结合的文章,将乡村振兴、旅游富市、精准扶贫等战略有机结合,理清思路、统筹规划;坚持用工程化、项目化的办法推进工作,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2018年度林水会战项目,确保新一轮林水会战“双十”工程“五大”碧海行动首年开门红、开门好。同时加强林水会战后续保障问题,发挥平台优势,进一步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丰富的生态产品和坚实的生态产业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互联网+”办案 日照综合执法迈入“智能时代”

    行政执法案件实现统一录入、实时查询、实时监督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执法效能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转变传统执法模式,实现所辖区县全部完成“一体化、智能化”执法办案智能管理平台搭建。 [详细]

    03-20 08-03大众网
  • 2018日照计划招引21个千万项目 丰富滨海旅游体系

    1、领导出席会议

    上午,全市综合旅游产业招商暨国有企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在海景花园大酒店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林彦芹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丁亮参加会议。 [详细]

    03-19 15-03大众网
  • 提档升级!日照市召开新一轮林水会战现场推进会议

    为扎实推进新一轮林水会战各项工作,促进林水会战提质增效、丰富内涵,3月19-20日,日照市召开了全市新一轮林水会战现场推进会议[详细]

    03-21 13-03大众网
  • 日照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山海天调研执纪监督工作

    近日,日照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胡福清带领纪委常委卜庆峰、市执纪监督三室主任陈维金一行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专题调研执纪监督工作。[详细]

    03-21 11-03大众网
  • 日照火车站又要调图了! 新增至曲阜、兖州列车

    20日,记者从日照火车站获悉,日照火车站将在4月10日开增日照至曲阜K8252/K8251次列车和日照到兖州K8254/K8253列车。 [详细]

    03-21 09-03大众网
  • 日照:加快发展高效特色农业 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日照市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总抓手,结合林水会战和精准扶贫,加快传统种植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产业基础。 [详细]

    03-21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