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消防安全社区?向沙墩村这里看齐!

2017-12-21 13: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参观消防体验馆 

参会人员参观微型消防站器材 

电动车充电桩 

缓降器操作演示 

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 

住宅楼内双数层设置救生缓降器

大众网日照12月21日讯  12月19日,全市创建消防安全社区工作会议在东港区沙墩村生活区召开。会上传达了张培林副市长关于遏制住宅小区火灾多发势头的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推广东港区日照街道沙墩村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经验,全面提升全市社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

市政府应急办主任王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副局长任焕新主持会议,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刘正贵出席会议并通报火灾形势。各区县政府(管委)办公室分管副主任、公安(分)局分管局长,消防大队主官,市区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城区派出所分管副所长、东港区各社区负责人和重点小区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期间, 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市首个城中村微型消防站沙墩消防站,查看了微型站车辆装备、人员组织、日常训练等成果;参观了社区消防体验室、消防宣传阵地、电动车集中充电点;观摩了微型消防站队员与公安消防队开展的实战演练。

会上,沙墩村居民委员会、日照街道、北京路派出所分别介绍了消防安全社区创建经验,北门外社区、莒县公安消防大队、五莲县潮河镇临泉社区作了书面交流。刘正贵同志通报了近期住宅小区火灾情况,指出了当前住宅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王义军同志就做好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任焕新同志对会议精神落实进行了强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