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最节气·日照茶的冰雪奇缘(插画版)

2017-12-07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雪至,雪盛矣,围炉好时节。

冰心雪,敬世界,共饮一泓水。

日照茶·最节气

“大雪”至,雪盛矣。大雪节气与小雪、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是反映气候特征和降水变化趋势的节气。

雪,落在童话般的小木屋上,茶小凡围着可爱的雪人,快乐地跳啊,闹啊,清脆的笑声把茶树上的雪都震落下来了。

雪,落在北方的茶园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茶山温度经常降到零下1020多度。这些来自南方的嘉木灵芽,其坚韧品性超越了人们的想象。

冬养藏,最幸福的莫过,晚来天欲雪,泥炉汤沸,炭火初红,屋里飘着烤薯香,一杯热乎乎的日照茶,真是暖暖的。

有种经历叫,冰雪淬炼,彰显北茶本色。

在这个童话般的冰雪世界里,日照绿茶在猎猎寒风中演绎着冰雪中的舞蹈。

与皑皑白雪结下一段冰雪奇缘,也成就了北茶高端品牌“冰心雪”的传奇。

这些历经冰雪淬炼,顽强生存的叶芽,无论制成绿茶还是红茶,它们都有迥于寻常的底质,茶汤中的浸出物丰富,远超一般茶类。

其色纯,其味绝,其形美,其香高,弥足珍贵。片片干茶莹洁似雪,银豪披雪,让人赏心悦目。

有禅诗云:“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一年四季都是造物对人类的恩赐,只要拥有豁达自在的心境,一杯茶里也能品味出四季的韵味。

好茶还需用时间等,有茶人的热爱挚诚,当每棵茶树、每片叶芽都历经艰难,这一杯茶汤才会格外清香馥郁、滋味浓厚!

文字/素颜  插画/任天线

茶艺/雯雯  编辑/孟凡琦

鸣谢

圣谷山茶场 | 日照共赢商贸

日照龙图视觉 | 国鼎传媒

木槿生活 | 驿游在线

原创不易 若喜欢 请分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海天王家滩边防派出所开展法制宣传讲座

    为增强当代小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维护宪法权威, 4日,山海天王家滩边防派出所组织民警到安哲小学开展以“与大陆同行,伴安全成长”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为3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 [详细]

    12-05 10-12大众网
  • 日照“三味公厕”让市民幸福感倍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 [详细]

    12-05 10-12
  • 五莲23岁消防小伙休婚假 深夜听到火情冲向火场

    23:30大部分人已经沉睡的时候,有一位小伙子却在面对着冲天的火魔,手里握着的水枪,犹如一把尖刀,狠狠的刺在火魔的身上....他叫李鹏飞,23岁,中士 ,2011年12月入伍,现服役于五莲县公安消防大队五莲山路中队。 [详细]

    12-07 11-12大众网
  • 省检查组到日照市督导保健食品整治工作

    12月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二处副处长张金水带队来日照市督查保健食品整治工作。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爱国和有关区县监管局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陪同。 [详细]

    12-07 11-12大众网
  • 公益体彩“顶呱刮”为日照乡村小学捐建爱心书库

    为了打造全市偏远乡村小学课外阅读平台,丰富学生课外读物,让更多的农村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的童年更加开心快乐,充满阳光。2017年12月6日,日照体彩“顶呱刮爱心书库”活动走进东港区西湖镇响水小学。 [详细]

    12-07 11-12大众网
  • 【她·力量】既扶贫又解困,日照女支书趟出互助养老扶贫新模式

    48岁的张守英是五莲县洪凝街道红泥崖村党支部书记,也是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她探索实施的“互助养老扶贫模式”,实现了脱贫不离家、岗位送上门、养老不离家、服务送上门,既扶贫又解困。近日,大众网记者专访了这位女支书,听她讲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路上的...[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