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23岁消防小伙休婚假 深夜听到火情冲向火场

2017-12-06 11: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德志

老乡们写的感谢信

为五莲消防战士点赞

消防战士李鹏飞

五莲消防整齐的内务

整齐的内务

大众网日照125日讯(见习记者 孔德志)2330大部分人已经沉睡的时候,有一位小伙子却在面对着冲天的火魔,手里握着的水枪,犹如一把尖刀,狠狠的刺在火魔的身上....他叫李鹏飞,23岁,中士 201112月入伍,现服役于五莲县公安消防大队五莲山路中队。

1112日晚,河南省滑县瓦岗寨乡周道村村西草场突发火灾,草场内堆放大量干燥草料,加之当晚大风影响,火借风势迅速向村子蔓延,全村900多户村民处于危险之中,村民们赶紧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一阵远道而来的警笛声惊醒了正在休婚假的李鹏飞,他想都没想,一边穿衣服一边往外跑,心里想外边肯定出事了,长期养成职业习惯要求他立即奔向火场。

到达现场后,负责现场指挥灭火的乡镇派出所消防站人员将他阻拦在外围,他立即表明身份:自己是一名服役七年,灭火经验丰富的老班长,要求参加灭火战斗。他的请战,随即得到了同意。

李鹏飞凭借在部队学到的灭火战术和良好的体能和技能,在火灾蔓延的主要方向,设置了一条长长的隔离带,并那里架设一个水枪阵地,控制火势的蔓延和发展;周围火势利用分割包围的战术,零打碎敲,很快将火势控制。

他专业的灭火战术和娴熟的技能,很快成为村民的主心骨,大火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终于被扑灭了。大火被扑灭后,李鹏飞趁着夜色悄悄的回家了,回家之后他把已经湿透的衣服脱下来,洗了洗满脸的灰尘,躺在床上疲倦的睡着了。在别人眼里的这可能是一件大事,但是对来说却像是日常生活里的一环。后来村民们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李鹏飞。怀着感恩的心情全体村民给五莲大队寄出了感谢信,感谢这位大队培养的优秀士兵。

记者在五莲大队五莲山路中队见到了这位见义勇为的小伙子,年仅23的李鹏飞很腼腆,身材也很精干,记者了解到李鹏飞17岁入伍,到现在已经是他当兵的第七个年头了,七年里他出警1200多次,每天与一个个未知的报警相伴,可能是火灾,可能是救助跳楼者,也可能是抓蛇、取马蜂窝、上树下河抱猫救狗。“当时也没多想,听到警笛后自己就蹦了起来,这已经成了职业习惯了。”李鹏飞说。

在五莲大队五莲山路中队有一群和鹏飞一样的90”消防员,他们作为“主力军”,这些青春洋溢的小伙子,有的已在部队待了七八年。他们爱打篮球,爱看小说,想学弹吉他。有的健谈,有的腼腆,有的思维缜密。他们在日复一日的出勤中,年华渐增,他们用自己的烈火青春守卫五莲这片土地的安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