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2017年日照市“全民饮茶日”开幕 喜领“敬老茶包”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0-28 14:32:00

1参加活动的领导们

参加活动的领导们 

2现场人气火爆

现场人气火爆 

3孩子们带来的茶艺表演

孩子们带来的茶艺表演 

4孩子们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

孩子们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 

5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牟步善夫妇敬茶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牟步善夫妇敬茶 

牟步善谈喝茶好处

6第三届“技能之星”评茶员大赛现场

第三届“技能之星”评茶员大赛现场 

7比赛现场精益求精

比赛现场精益求精

在场的老年人品茶

在场的老年人品茶

领取葡萄礼盒

市民领取到小甜心葡萄

火爆现场

大众网日照1028日讯(记者 侯彦平)1028日上午,2017年日照市“全民饮茶日”活动在市政府广场举办,23家日照本土知名茶企为日照市民免费奉茶。当天时逢重阳节,前期大众网日照频道从网上招募了19960岁以上的老人,当天的活动现场,这些老年人都可以免费领取敬老茶礼。同时,第三届“技能之星”评茶员大赛也将同步举办。

上午830分开始,日照市政府广场前热闹非凡,全市市民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在日照市卓越幼儿园小朋友一段精彩的茶艺表演过后,上午9点,2017年日照市“全民饮茶日”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由中国茶叶学会、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日照市农业局、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市总工会、日照市财政局等单位主办,由日照市茶叶协会、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同时,现场还有23家日照知名茶企为市民免费奉茶。

时逢“九九重阳节”,为了倡导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和理念,同时弘扬中国茶文化“廉、美、和、敬”的文化精髓,本次全民饮茶日活动融入了爱老、敬老的理念,突出“爱茶、敬茶”的主题,在社会上营造良好的饮茶氛围和尊老风气。

活动现场邀请了日照市首任县委书记、日照绿茶奠基人牟步善及其夫人,并有小茶童为两位老人现场奉茶。牟书记是日照南茶北引事业的开拓者,虽然年届九旬,但喝了一辈子茶的牟书记精神矍铄、身体健康,可以说是日照绿茶不折不扣的“代言人”。

在此之前,大众网日照频道通过网络招募了199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今天上午,他们都可以凭身份证到现场领取敬老茶礼,茶礼包含活动定制品茗杯和知名茶企赞助的茶叶。

除此之外,到场的老年人还有额外惊喜。日照“莓美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携带“小甜心葡萄”助力本次活动。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恰逢重阳节,为了体现公司对老年人的人文关怀,体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企业情怀,本次现场共为老年人发放了300份精美的葡萄礼盒。

同时,现场还有第三届“技能之星”评茶员大赛、品牌茶企免费赠饮、日照市民斗茶擂台赛、有奖知识问答、文艺演出、日照茶文化摄影展等多个板块,与在场市民进行热烈互动。其中,在第三届“技能之星”评茶员大赛环节,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一级评茶师鲁成银,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国家一级评茶师刘栩,中国茶叶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农业厅茶叶专家李玉胜等专家参与审评。

在评比中,专家评委们共从干茶、汤色、香气、滋味、叶底五个方面来对茶样进行了评定。“叶片厚、耐冲泡、黄绿汤、板栗香是日照绿茶独有的特点。”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一级评茶师鲁成银表达了对日照绿茶的充分肯定。他表示,“全民饮茶日”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茶是中国人的传统饮料,现在已经成为国饮,本次活动有利于普及茶知识,传播茶文化,提高市民的品质生活,提高市民的健康水平,有利于和谐社会的发展,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鲁成银表示,日照茶产业做的的确很不错,规模大,效益好。茶作为日照特色农业的一种,与山东其他地市相比,是日照的一张金名片,有利于日照旅游观光文化产业的发展。据了解,在此之前,日照市已经连续两年举办“全民饮茶日”活动,活动均取得了圆满成功,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饮茶氛围,推广了日照绿茶品牌和企业品牌,丰富了日照茶文化。

日照茶产业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得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将其列入生态立市、旅游富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林水会战等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给日照茶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2017年,日照市通过成立日照市茶叶协会、出台《日照绿茶“母子品牌”使用管理办法》《日照市茶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试行办法》等政策,加强对茶叶安全生产监管,加强“日照绿茶”品牌保护等措施,促进日照市茶产业的发展。

日照市茶叶协会会长袁洪刚说,日照绿茶是日照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市委市政府特别重视日照茶产业的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日照市成立日照市茶叶协会,举办本次日照市全民饮茶日活动,是为了弘扬日照绿茶,在九九重阳节这天举办,也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将爱茶敬茶与爱老敬老相结合。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其中提到发扬工匠精神,我们举办评茶员大赛就是为了发扬工匠精神,让专业技术人员比学赶帮超。也让茶叶企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