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体彩“顶呱刮”为日照乡村小学捐建爱心书库

2017-12-07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京宇

捐助现场

 

乡村小学学生代表

大众网日照127日讯记者 曹京宇)为了打造全市偏远乡村小学课外阅读平台,丰富学生课外读物,让更多的农村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的童年更加开心快乐,充满阳光。2017126日,日照体彩“顶呱刮爱心书库”活动走进东港区西湖镇响水小学。

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丁原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员赵修亮,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市文明办副主任生安政,团市委副书记王志伟,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尚红兵,东港区区委组织部部长王霞,体彩日照分中心主任郑成军、体彩日照分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传国,东港区文明办、共青团东港区委、东港区教育局、东港区文体新局、西湖镇党委等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第一批受捐赠的6所学校代表和第二批受捐赠的10所学校代表、市体彩中心工作人员、日照体彩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和新闻媒体朋友们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活动由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家坤主持。

 

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家坤主持捐助活动

在日照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为受赠学校代表颁发了爱心图书捐赠牌之后, 10所受赠学校的代表上台领取了“顶呱刮”爱心书库牌,并对16所受赠学校的成立的体彩志愿服务大队进行了授旗。

 

爱心捐助10万元图书

 

赠牌

 

授旗

市体彩中心主任郑成军就 “顶呱刮”爱心书库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顶呱刮’爱心书库是在市体育局、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践行“来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体彩公益理念,响应省体彩中心建设“书香体彩”文化品牌的号召,于201612月由日照市体彩志愿者协会发起开展的一项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批爱心书库已在岚山区黄墩中心小学等六所学校成立,2000多册定向精选图书让两千多个孩子受益,丰富了他们的课外阅读生活,孩子们的成长与笑脸让我们倍感欣慰和鼓舞。

6日,市体彩中心又为东港区响水小学等10所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5000册价值10万元的图书和4000余册在‘图书漂流共享活动’中由日照市实验小学师生们捐赠的爱心图书。”

 

市体彩中心主任郑成军讲话

 

日照体彩志愿者协会

团市委副书记王志伟对本次捐赠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王志伟表示,“‘顶呱刮’爱心书库捐赠活动,对于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关心和热情帮助农村偏远地区青少年改善阅读环境,大力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良好风尚 ,打造“书香日照”具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团市委副书记王志伟同志讲话

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介绍,“‘顶呱刮’爱心书库是一项着眼于未来的爱心善举,也是一项促进社会精神文明进步发展的民心工程,希望体彩志愿者协会坚持不懈的做下去,走进越来越多的乡村小学和孩子们身边,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讲话

第一批受赠学校代表黄墩镇中心小学张校长介绍了“顶呱刮”爱心书库使用管理运营情况,10所受赠学校代表响水小学邢校长说:“我们学校原先有5000册图书,已经有两年没有增添新书了,这次能得到日照市体彩中心捐赠的图书,孩子们都开心极了,我和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学生一定会用好这些图书,帮助更多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黄墩镇中心小学张校长

 

响水小学邢校长

郑鑫是第一批受赠学校的学生代表,她说:“去年体彩中心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近万元的图书,我们班建立了读书角并开展了读书比赛活动,丰富了我们的精神食粮。”响水小学五年级的顾美琪说:“非常感谢体彩中心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多图书,这些图书都是我们喜欢的,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生代表郑鑫

捐赠仪式结束后,体育局局长孟凡香和东港区区委组织部部长王霞为“乡村小学‘顶呱刮’爱心书库”进行了揭牌,参观了响水小学的图书室和阅读室,并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

 

揭牌仪式

 

参观图书室

 

查看图书室

 

讨论“顶呱刮爱心书库”

 

参观阅览室

 

学生阅读图书

本次捐赠活动为东港区的西湖镇响水小学、大村小学,莒县2所小学,五莲县2所小学,经济开发区1所,山海天1所,全市共10所学校各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图书,价值共计10万元。“公益体彩  乡村小学顶呱刮爱心书库”项目自设立以来,就以打造“522爱心工程”为目标,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522爱心工程”,就是要在十三五期间,努力达到“建成50个爱心书库,捐赠2万册精美图书,惠及2万名乡村学生”的目标。由学校老师根据教学需要和学生需求定制图书菜单,体彩志愿者协会按照菜单定向筹备图书、设立爱心书库,让受助学生真正受益。而且今后志愿者协会将每年定期组织志愿者在各个爱心书库之间、城区与乡村小学之间,联合开展图书交换阅读活动,让有限的图书流动起来,放大图书的阅读量和受益面,避免图书沉淀现象,把越来越多的爱心书库连成大家共享的阅读网络,让更多的学校和学生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海天王家滩边防派出所开展法制宣传讲座

    为增强当代小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维护宪法权威, 4日,山海天王家滩边防派出所组织民警到安哲小学开展以“与大陆同行,伴安全成长”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为3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 [详细]

    12-05 10-12大众网
  • 日照“三味公厕”让市民幸福感倍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 [详细]

    12-05 10-12
  • 【她·力量】既扶贫又解困,日照女支书趟出互助养老扶贫新模式

    48岁的张守英是五莲县洪凝街道红泥崖村党支部书记,也是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她探索实施的“互助养老扶贫模式”,实现了脱贫不离家、岗位送上门、养老不离家、服务送上门,既扶贫又解困。近日,大众网记者专访了这位女支书,听她讲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路上的...[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
  • 山海天消防大队召开冬季灭火救援大练兵动员部署会议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冬季灭火救援实战化练兵活动,近日,山海天消防大队召开冬季灭火救援大练兵动员部署会议,动员部署冬季灭火救援大练兵。 [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
  • 日照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传达刘星泰批示

    12月6日,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科学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法院工作。会前,市委书记刘星泰作出批示。 [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
  • 日照擎起发展新高度

    12月1日下午,当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穿行在日照山海天乔家墩子时,看到这个民俗旅游村已经完成拆迁,静静等待着即将到来的涅槃重生。像山海天一样,在三天半的观摩中,尤其是在观摩事关城市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时.[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