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工匠】孙海江:13年艰苦奋斗 愿做一生中大人

2017-12-02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烁

孙海江

大众网日照11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李烁)编者按:12月22日,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将迎来20周年庆典。20年的发展变迁,集团内出现了这样一批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中大工匠”,他们为了中大体育的发展甚至日照体育产业、全民健身事业倾注了自己的力量。

即日起,日照大众网东港新闻中心发起《聚焦中大工匠 20年感恩有你》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来见证这些老员工的故事,从他们的身上挖掘那些温暖的故事,将这种企业文化、这种爱岗敬业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04年来到中大,05年做国际业务跟单员,06年负责日照爱康健身器材公司采购经理……入职13年的孙海江,如今已经是中大体育集团的副总经理。

曾每天工作18小时 与一线员工吃住同在

2010年,孙海江任中大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的厂长。从普通岗位成长起来的他,深知基层工作的辛苦,一上任的他便俯下身子,与一线员工一同干活。按他的话说,“对待员工要像对待亲人一样。”也正是这种信念,让他在员工中树立了很好的口碑。

每年6到12月份是公司最忙的时候,那段时间孙海江每天七点上班,凌晨回家。在公司上下齐心的努力下,攻克一个一个难关。

2010年中秋,大部分员工选择回家过节。虽然只放了短短一天假,但是时间紧任务重,身为工厂厂长,孙海江一刻都不敢停歇,他与朱厂长以及几个车间主任带领几名员工,说干就干了起来。

“当时因为在放假期间,食堂没有准备饭,我就买了很多泡面分给大家,当作早餐。”孙海江回忆道,“当时大家还在调侃,中秋节别人发月饼,孙总发方便面。”

凭着这种顽强、吃苦耐劳的精神,孙海江和他的团队仅用一天就包装了一个40尺货柜的椭圆机。“虽然很累,但是在这个过程里面体现出来的凝聚力,会让你愿意为这个团队付出。”孙海江说道。

见证集团发展 愿做一生中大人

中大体育产业集团成立于1997年,历经多年发展,已形成以中大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龙头,日照中大机械电子有限公司、日照爱康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日照美世达经贸有限公司、日照东方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的集进出口、体育用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公司,并在在波士顿、卢森堡建立分公司。是山东省体育局首家授牌认定的“体育产业基地”,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为“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轻工业健身器材行业十强企业”。

孙海江04年大学毕业就来到了中大集团,至今已经13个年头。从一开始青涩的大学生到中大副总经历,在中大孙海江经历了人生的蜕变。如今孙海江主要负责国内销售,对于他来说这十几年中大的变化,每一幕他都铭记在心。

“当时国内体育器材厂商,大都没有经过正规的验厂,我们率先通过了沃尔玛的验厂。”孙海江自豪的说道,“沃尔玛验厂的成功,让我们中大集团逐渐走向正规,大家内心的归属感更加强烈。”

2015年日渐成熟的中大集团通过了国体认证,标志着中大集团的产品得到国家认证机构的认证,取得国内投标的资格。“原来的中大更多依靠外贸出口,从那以后内销也成为我们重要的业务来源,可以说由原来的‘单腿支撑’变成了‘双腿走路’。”孙海江回忆道。

“如今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作为一个中大人,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谈到未来,孙海江说道,“这将是我一生的事业,我将于所有中大人在徐董事长的带领下,成为世界瞩目的品牌!”

在中大集团办公处,有一个显眼的标语“做百年企业”。如今,中大体育走过了20年的风风雨雨,20年正是一个人人生中最有拼劲,放手一搏的年华。无论是一个20年,还是多少个20年,中大体育必定迈着年轻的步伐,迎着朝阳,砥砺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时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