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学习贯彻十九大 工匠精神进校企”仪式启动

2017-11-21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崔欣桐

“学习贯彻十九大 工匠精神进校企”启动仪式

“学习贯彻十九大 工匠精神进校企”启动仪式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曹书记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曹书记讲话

大众网日照1121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崔欣桐)20日下午,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在日照市职业学校学生和企业员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工业学校、日照银行共同发起“学习贯彻十九大,工匠精神进校企”活动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工业学校校长秦玉刚为培养学生工匠精神,邀请企业行业大师成立大师工作室,带动学校职业技能技术教学和教科研的进步。学校通过开展“工匠技能秀”或者“课堂教学秀”活动,现场教学展示精湛技艺,使学生和企业员工充分学习技能,激发学生和企业员工的职业兴趣,树立他们的职业理想。同时学校组织部分师生到实体企业参观,感受企业文化,学习和感悟工匠精神。

在本次活动仪式上,共青团日照市委书记曹临发表讲话。曹书记表示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弘扬“工匠精神”,让同学们树立起“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理念,成长为能独挡一面、堪当大任的“青年工匠”。曹书记通过讲述自己学生年代对于党指示的深刻理解来拉进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党十九大精神含义。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学生们表示会牢固树立和践行“工匠精神”,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仪式现场还进行了工匠精神讲课和活动服务宣传。

本次仪式,激励和引导了职业学校学生和企业员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学生和员工们立志今后培养自身“工匠精神”,为营造日照市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做出贡献。

共青团日照市委书记曹临、共青团日照市委副书记牟耀文;日照市教育局;日照银行秘书长陈迎;日照市乡土文化研究会会长田文阁;市工业学校校长秦玉刚、学生科团委和各系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