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开讲啦!“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走进日照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奕霖   2017-10-19 10:14:00

“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正式开始

“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正式开始 

讲师与学生互动

讲师与学生互动 

模拟情景剧

模拟情景剧

你问我答

你问我答 

认真的做笔记

认真的做笔记 

学生们十分积极

学生们十分积极

大众网日照1019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018日,由省检察院与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走进日照校园,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日照)报告厅举行了开场仪式,并以“校园暴力预防、儿童自护”为主题分两场进行了宣讲。

“班长,请你当我们的男主角,带上眼罩。”上午9时许,来自德州市齐河县院的讲师张菊正式开讲,她以“远离校园暴力,共享美好青春”为主题,通过PPT课件巧妙地把严谨、专业的法律法规转变为生动易懂的解读画面,采取以案释法、“我问你答”的互动形式,融入了参与感极强的舞台情景剧,课堂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悉,与往年的巡讲不同,此次宣讲首次借助“互联网+”实现了巡讲课堂的远程直播,将普法课堂同步延伸到了多个中小学教室。同时,日照市检察院也在微博上进行了同步直播。

下午2时许,来自聊城市临清县检察院的讲师肖云光,为日照市金海岸小学的学生们讲解了一堂关于“从童话故事看如何远离伤害,保护自己”的法治课。他通过童话故事向大家传授了独处、外出时的安全自护常识,以及如何应对身边的暴力行为。同时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做一个充满正能量、传播法治思想的阳光好少年。

据了解,日照市检察机关按照高检、省院的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等部门的联系,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担任法治副校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示范教育等活动,让依法治国的理念和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扎根,为孩子们的幸福人生撑起一把法治保护伞,为“平安校园”、“平安日照”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