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泰:用宽肩膀担当 靠真本领成事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日照落地生根

2017-11-21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20日上午,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在市管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作辅导报告,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坚持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日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出席,市委副书记邹斌芳主持。

(资料图)

刘星泰指出,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为全面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理论、历史、现实等多个角度,切实把维护核心的重要性、必要性搞清楚、弄明白,真正树立起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资料图)

刘星泰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这个灵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所作的历史性贡献,用心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的思想武器,作为科学的行动指南,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安排为坐标,把已经确定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拿出更为详尽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把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到实处。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抓好正风肃纪这个保障,用好惩贪治腐这把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资料图)

刘星泰强调,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全市各级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定维护、紧跟、捍卫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核心、统帅、领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坚决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上。要坚持既要干净又要干事,既要经济干净又要思想干净、政治干净、行动干净,确保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时代好干部。要自觉践行“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的要求,坚持“快干、实干、会干、带头干”,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资料图)

刘星泰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奋力决战四季度”各项工作的同时,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在学习班学习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学,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自觉以新时代、新理论、新论断、新要求诊断各自的工作,争取带着问题来,拿着钥匙走;要牢记使命努力学,深读细研,把十九大精神所蕴含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战略部署融入自己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中;要严明纪律专心学,严守学习班的各项规定,排除干扰,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在学习中展示新形象、树立新姿态,在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各有关单位副市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