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推动三生三美融合发展 建设特色美丽乡村

2017-11-20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工人们加班加点完工

工人们加班加点完工 

两城安家一村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两城安家一村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大众网日照1117日讯记者 牟泳锟)蜿蜒的平坦水泥路,青山绿水环绕着白墙灰瓦村民新居,曾经残旧的房屋已经少见踪影,如今的两城安家一村已经大变样,绿色生态农业和旅游服务产业将乘势而起,一幅景美业兴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铺展开来。

美丽乡村建设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落实生态立市战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关键一环,将创建工作与基础设施建设紧密结合,既从点上突破,又从面上突破,实现美丽乡村建设良好开局。

在两城安家一村中心广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利用大型起重机对路边的电线杆进行移除,实行三线下地。作为两城街道沿海风情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的核心区域,安家一村中心广场将在街头公园打造、沿路绿化、沿街外立面改造提升与周边旅游项目相统一,坚持渔旅融合,连片打造沿海沿河风情美丽乡村典型。

两城街道安家一村支部书记张洪民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把所有的围墙都拆了,跟前面广场这个广场融为一体,现在所有的建筑风格和东边禅茶客栈配套,整个大广场为老少爷们儿,夏天跳个舞,老年人健个身,孩子打个球提供方便,以后也是为旅游打基础。

立足滨海、文化、渔业等优势,突出以安家一村为主的渔旅结合产业点和以东屯村为主的商贸市场集聚点,将两城河地下水库,山海天万亩智能灌溉工程、农村供水工程、硬化连村道路、绿化美化环境、两城大集联通规划建设中的污水处理站、中水站、垃圾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囊括其中,坚持基础先行,道路优先,垃圾处理与污水治理并重,推动“三生三美”融合发展,打造山海天特色美丽乡村典范片区。

山海天农村发展局副局长杨现勇表示,截至目前,两城街道沿海风情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已完成连接片区村庄道路罩面六万余平米,核心区三线下地近千米,外立面改造提升一万平米,公园建设、沿路绿化、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工程项目正在快速推进。我们将按照“三生三美”的要求,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优化美化生活生产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