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省级“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创建工作通过复查

2017-11-17 16:54:00 来源:  作者: 徐静静 解瑞清

检查组到东港区检查森林乡镇内业资料

查看五莲县许孟镇检查内业资料

查看五莲县许孟镇公园绿地建设情况

东港区后村镇曲河村查看义务植树基地

五莲县许孟镇观看森林乡镇专题片

大众网日照1117日讯(记者 徐静静 通讯员 解瑞清)1111-13日,山东省林业厅聘请第三方机构检查组,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何功秀教授的带队下,一行3人对日照市2017年度申报的省级森林乡镇、森林村居进行了抽检复查,检查组对照《山东省森林乡镇评分标准》、《山东省森林村居评分标准》内容对复查乡镇、村居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东港区河山镇、后村镇曲河村,五莲许孟镇,莒县寨里河镇、桑园镇卢家河村等地进行抽检复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内业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抽查了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在组织实施、主要指标建设及效果、生态科普、森林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日照市这次共有3个乡镇申报山东省“森林乡镇”,15个村庄申报山东省“森林村居”。通过抽检复查,全市乡镇建成区绿化率达到了35%以上,古树名木保护完好,义务植树建卡率达到95%以上;村居绿化以乡土树种为主,主要道路、水系绿化率达到95%以上,各项指标均达到森林乡镇、森林村居的标准。

最后,检查组对全市申报的森林乡镇、森林村居绿化建设、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全市开展的林业会战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