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第二实验小学“幸福教育”校本课程剪影

2017-11-14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文超

校园风貌

校长与孩子们进行乒乓球互动

葫芦丝课程

围棋课程

本学期新开发的武术课程

美术绘画类课程

大众网日照1114日讯(见习记者 胡文超)走过了春的温暖,拥过了夏的热情,醉过了秋的烂漫,实验二小“幸福教育”校本课程又和时间在一起,相约在美丽的冬季。

学校早在2009年就提出了“幸福教育”理念。它是建立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心理学理论基础上,依据新教育理念“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结合我校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及学生的实际需求而提出。本学期在以李校长为首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引领下幸福教育校本课程开展的有声有色,多姿多彩。

幸福教育校本课程分为以下五大类:

幸福之术”系列主要以体育类为主,本学期主要开设了乒乓球、羽毛球、跳绳、踢毽子、田径、篮球、武术等项目。

 “幸福之韵”系列以语言类为主,本学期主要开设了经典诵读、快乐阅读、整本书阅读、读写绘等项目。

“幸福之彩”系列主要以美术类为主,主要包括:素描、工笔画、儿童画、剪纸等项目。

“幸福之乐”系列以音乐类为主,主要包括:葫芦丝、二胡、表演唱、合唱、等项目。

“幸福之智”系列主要以益智类为主,主要包括:电脑绘画、围棋、心理辅导等项目。

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装满了欢笑,也装满了快乐。童年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日照第二实验小学“幸福教育”校本课程的开展留给孩子们的是美美的幸福,是永存的美美的回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