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难群众开业务“绿灯” 石臼边防官兵获赞

2017-11-14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石臼边防派出所干事上门为小贺办理身份证

大众网日照1114日讯记者 侯彦平)为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日照公安边防支队石臼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深入走访辖区群众,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在户籍等业务方面为他们“开绿灯”,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深受辖区群众的赞誉。

家住石臼区域某小区的19岁男孩小贺,由于自小罹患脑瘫,致使身体不能自理,平时只能卧床在家无法出门,更不能去办理身份证。在对辖区超过18周岁但没办理身份证的情况进行梳理时,石臼边防派出所干事高永华得知了小贺的情况,立即联系了小贺的父母,表示可以上门为他办理身份证。

在与小贺父母商量好之后,高永华便带着相机来到小贺的家,由于小贺只能躺在船上,高永华便让他躺在床上,给他拍了照片,随后回到所里为他处理照片并办好了身份证。

除了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周末加班为市民办理业务也是常态。家住辖区社区、今年88岁的傅老太太户口在岚山,来到所里询问迁户口的问题。为了不让年迈的她多跑腿,负责户籍业务的干事便利用周末的时间,为她办好了相关的手续。

这种贴心、热情的工作方式,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也体现出边防官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工作作风。如今,不少辖区群众都把所里的干事当亲人,时不时去给他们送自家包的水饺,真正体现了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