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发展银行日照市分行与日照银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2018-05-19 0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刘源

    

    大众网日照5月18日讯记者 李晓燕 实习记者 刘源5月1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照市分行与日照银行全面业务合作签约仪式在日照银行总行举行。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刘茂伟;日照银监分局副局长秦军;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晓东,副行长翟玉金;日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党委副书记、行长闫鸣,副行长黄玲,副行长王永健等出席仪式。农发行日照市分行相关部门及区县支行负责人,日照银行总行相关部门、相关中心支行负责人参加仪式。日照银行监事长杨宝峰主持。

   

    农业发展银行日照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晓东在致辞中对日照银行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日照银行具有客户营销、资产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特长,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广大市民方面业绩突出、享有盛誉,在日照市场份额保持绝对领先优势,支持全市经济发展的成效为业内及社会各界所公认。日照农发行认真贯彻总行“一二三四五六”总体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把握政策性银行办行方向,扎实践行“党建为重,创新争先,强基控险,人才兴行”工作思路,主动融入日照市总体发展战略,有效支持“三农”发展,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城乡发展一体化、脱贫攻坚和区域发展战略五大领域,支农成效显著,是支持日照“三农”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中长期投融资和涉农经营方面专业优势突出,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条件。两家银行正式签约,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在资产、负债、中间业务、信息交流及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同业合作汇聚支持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巨大合力,更好地为日照市经济的繁荣发展做出新贡献。

   

    日照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闫鸣在致辞中说,加强同业合作、异业合作是市场主体顺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多年来,日照银行始终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加强与金融同业的交流合作,通过扩大信贷投放、引进市外资金、推动金融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了自身持续健康发展。农业发展银行作为国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在服务“三农”、发展普惠金融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从农发行和日照银行各自的优势、定位、特色等多方面看,双方合作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前,国家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省上下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我市以项目为总抓手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这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提出了新的要求。本次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是双方整合金融资源、合力支持服务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具体行动。日照银行将此为契机,积极与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对接,为日照市涉农重大项目、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方案,不断加大对日照市脱贫攻坚、旧城改造、农业“新六产”等领域的信贷投放,共同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农业发展银行日照市分行副行长翟玉金,日照银行副行长王永健代表双方签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