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625万深圳市民平安养老险连续四年承办深圳“重疾补充保险”

2018-04-27 16:13:00 来源: 太平保险 作者: 本网记者

424日,深圳市人社局与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2018-2019年度参保缴费将于51日至630日正式实施,保费标准为每医保年度29/人。自2015年首次承办以来,平安在2017年再次中标“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下称“重疾补充保险”)承办资格,将在20172020医保年度持续为深圳市民提供保障服务。

持续稳健经营 惠及625万深圳市民

重疾补充保险是深圳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民生实事之一,自2015111日落地实施以来赢得各方好评。据了解,在承保过程中,平安养老险通过互联网投保、合理化运作等创新模式,依托多重创新科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重疾补充保险工作平稳顺利进行。截止2017年底,深圳重疾补充保险参保人数已达625万人,较首年参保人数增加139万,增幅28.6%;截至2018331日,三个医保年度合计赔付39887.39万元,受益人数33232人,单人获赔付最高额达73.48万元。

据悉,重疾补充保险是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医保制度建设现状,创新贯彻国家大病保险政策精神,大胆尝试“政府主导型商业健康保险”创新模式的成果,为国家一体化、多层次的全民医保制度建设作出了开创性的探索和实践。据了解,承保以来,平安养老险充分发挥项目“人群细分,柔性覆盖全体参保人;多渠道筹资,激活个人账户积累余额;精准扶贫,针对特困群体提供特殊保障”的三大亮点,并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扩大参保覆盖,持续为更多的深圳居民带来具有地区特色的医疗保障。重疾补充保险,作为便民、惠民、利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充分体现了平安“专业创造价值”的理念,即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以高度的热情投身民生保障事业建设。

创新操作流程 投保耗时大幅缩短

重疾补充保险2018-2019医保年度保障时间为201871日至2019630日,参保人可通过团体、个人账户划扣、个人自费等三种方式办理参保缴费。据了解,经过三年多的运营实践,平安养老险不断创新优化各投保场景,企业团体投保全流程线上化操作,投保耗时已缩短至2小时内,切实提升众多投保企业系统操作体验;个人投保流程主推互联网模式,通过“城市一账通”APP或微信公众号定制重疾补充保险投保及查询功能,今年新增“为家人投保”功能,简化家庭成员投保流程,并接入主流支付方式,为个人投保的参保人提供贴心服务。

据悉,多年来,平安集团在教育慈善、环境保护及志愿者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中持续投入,深耕发展,力争让“政府放心,百姓满意”。在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号召下,平安集团积极参与社会民生保障事业。承保第四年,平安养老险将继续积极参与深圳重疾补充保险项目,不断强化服务产品提效升级,为深圳居民提供更加优质、多元、普惠、便捷的服务,助力深圳医疗保障水平提升,为进一步回馈社会、服务民生做出新的贡献。

:重疾补充保险2018-2019医保年度参保缴费安排

重疾补充保险2018-2019医保年度参保缴费标准为29//医保年度,保障时间为201871日至2019630日。201851日至630日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可通过团体、个人账户划扣、个人自费等三种方式办理参保缴费,具体如下:

(一)团体方式参保

1、适用人群

参加我市社会医疗保险的用人单位在职员工;20184月份社会医疗保险已缴费到账的在职员工家属;原单位退休员工。

2、办理时段

用人单位申报时间:2018519时至201852918时止;缴费时间:2018529时至201853018时止。

3、办理流程

用人单位登陆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通过“企业网上申报系统”选择“重疾参保”提交参保名单。次日后再登陆平安SZ20主页(www.pingan.com /sz20),进入“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团体参保通道”,确认参保名单并完成缴费操作。

(二)个人账户划扣方式参保

1、适用人群

2018531日个人帐户余额大于等于4488元且在20186月未申请不参加重疾补充保险的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

2、划扣时间

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于201863018时进行个人帐户统一划扣。

3、申请不参保办理方式

(1)登录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网址:https://e.szsi.gov.cn/siservice/)申请:在2018619时至63018时期间,参保人可登陆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按提示进行不参保操作。

2)手机短信回复:在201863日至610日期间收到“个人账户足额划扣参保”提示短信的基本医保一档参保人,如申请不参保的可以短信回复N,回复截止时间为2018620日。

注:已短信回复N的参保人如反悔的,可在20186259时至63018时登陆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进行申请操作。

(三)个人现金参保

1、适用人群

不适用于前述两种参保办理方式的我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

2、办理时段

2018619时至201863024时。

3、办理途径

参保人可关注人社微信订阅号、社保局微信公众号关注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城市一账通”或通过“城市一账通”APP进行线上办理参保缴费,或携带身份证件、社保卡前往深圳社保各分局(站)的平安服务窗口(办事网点名单详见http://www.szsi.gov.cn/sbjxxgk/jgzn/pcjg/)现场办理参保缴费。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供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