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刘官庄中队 加强滥伐林木整治力度

2018-04-27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昊

1.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2.工作人员出示执法证

工作人员出示执法证

  大众网日照27日讯(记者 王昊)日前,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刘官庄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刘官庄镇公婆山村存在未取得林木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滥伐村集体林木。

  据了解,森林资源属于国家或集体所有,任何个人未经批准、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擅自采伐林木的事实都构成违法。

  本次执法,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刘官庄中队执法人员通过出示证执法,立即责令现场工人停止滥伐行为,并向现场负责人询问具体情况,包括是否持有林木采伐许可证、所伐林木数量等信息。并保留现场影像资料,制作《现场勘验(检查)笔录》 ,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将《森林法》相关条文向当事人讲明,陈述利害,使其进一步认识到自身违法行为。

  此次事件,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刘官庄中队将继续跟进,进一步理清违法事实,确定责任归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