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15万亩!日照迎战首轮林水会战收官之年

2017-10-31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1、北竹园内紧锣密鼓植树造林

北竹园内紧锣密鼓植树造林 

2、日照迎战首轮林水会战收官之年

日照迎战首轮林水会战收官之年 

3、莒县清风岭水库正在大力建设中

莒县清风岭水库正在大力建设中 

4、清风岭水库是今冬明春林水会战现场推进会议观摩点之一

清风岭水库是今冬明春林水会战现场推进会议观摩点之一 

5、水系扩绿工程建设中

水系扩绿工程建设中

大众网日照1030日讯(记者 徐静静)近几年,日照这座海滨小城正以“势如破竹”的生态建设速度快速发展,吸引了一代代林人为之奋斗。如今,人们爱上这座城不仅是因为她的“蓝”,还有她的“绿”。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围绕这一绿色发展理念,日照市委市政府提出开展三年林水会战,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的目标。在过去的两年内,全市已完成造林投资26亿元,造林31.9万亩,林木绿化率达到42.5%

开展林水大会战是顺应全市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热切期盼的重大举措,是一项功在千秋、利在当代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据了解,2018年的林业会战将继续实施“八大绿化工程”,围绕“一个目标”:丰富内涵、提质增效、绿色富民;建设“两大示范基地”:林业科研示范基地和万亩野茶山示范基地;实现“三大突破”,突破退耕还果还林、突破镇村绿化和突破荒山绿化;打造“四大林带”,新204国道环城林带、山海西路休闲旅游经济林带、重要水库水源涵养林带和重点道路生态廊道林带,进一步丰富林业会战的内涵,提升林业的整体效益,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日照,发挥林业的应有作用。

面临着第一轮林水会战收官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严阵以待,全面落实会战任务,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个人;充分发挥林水会战奖补政策的导向作用,切实保障会战资金;同时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等利民惠民产业,让林水会战真正成为建设美丽宜居城市的助推器。

2017年是林业稳步发展的一年,两年林水会战成果显著,成功捧回“国家森林城市”的金字招牌;2018年是林业继往开来的一年,也是三年林水会战的决胜之年,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坚决完成任务目标,为这个三年之约划上圆满的句号。2018年全市计划造林15万亩,投资12.33亿元。其中,东港区3.6万亩、岚山区2.8万亩、莒县5万亩、五莲县3.2万亩、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0.2万亩、山海天旅游度假区0.2万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