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首台“银铁通”亮相东港农商行 ATM变身火车售票机

2018-01-17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崔欣桐

ATM购买火车票

ATM购买火车票

市民也可以选择支付宝或微信支付 

购买的火车票 

自助售票机操作指南 

东港农商银行营业部

大众网日照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 崔欣桐)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学生放学回家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铁路即将迎来新的运营高潮您还在为排队买票而着急上火吗?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拿到车票,赶路候车时就不用像以前那样着急了。”林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日照东港农商银行有一台ATM机可以购、取火车票了,接到消息后,记者随即来到银行一探究竟。

工作人员介绍,1月12日,设立在东港农商银行营业部的“银铁通”自助售票机正式启用了,现在市民可以通过银行ATM机现场购、取火车票。这台编号“L0026”的“银铁通”设备是日照市首台也是目前唯一的银行火车票自助售票机。

“银铁通”是一款将火车票销售与传统金融服务相融合的新兴自助机具,也就是说,该机具除可支持银行卡的存取款、改密、查询、转账等常用功能外,还可以直接销售火车票(纸质票)。

记者了解到,借助自助售票机,市民在该网点可实现全天候24小时购票、取票,摆脱了传统网络、售票点购票的时间限制和火车站购票的距离限制。市民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即可操作,该设备支持其他种类银行卡跨行支付,并且不收取任何跨行手续费。

购买的车票价格和火车站一致,每次购票完成后会收取五元的手续费。除此之外,此台机器同样适用于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并且可以在完成支付后打印发票。

东港农商银行信息科技部工作人员王浩告诉记者:“这是东港农商行自发联系火车站合作设置的ATM自助售票机,银行与火车票务打通,既减轻火车站窗口服务压力,又免去了排队拥挤等过程,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度,也进一步提高农商行便民服务的质量。”

目前,日照市仅开通了这一台“银铁通”设备,银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来在运营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东港农商银行也可能会投放更多“银铁通”设备。

购票/取票流程:

点击选择“铁路售取票” → 点击选择“售票” → 选择出发地、目的地和乘车时间 → 选择车次、票种和座位类型 → 刷第二代身份证 → 插入银行卡支付 → 取走您的银行卡、车票、发票、银行凭条

地址:日照市海曲中路55号

咨询电话:0633-825818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