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农发局全面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7-04-01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广东 田萌

大众网日照41日讯通讯员 谢广东 田萌41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农发局全面开战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今年防火期以来,防火区域内新增护林房1个,开通防火道路7公里,购买风力灭火机6台,高压水泵2台。在环奎山三个重要出入口安装了森林防火电子警示装置,极大地提高了预防和扑救火灾能力。

节前做好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对重点防火部位加大巡查力度。对奎山景区进出路口、沿海防护林路段的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加强进出人员的火源管控。加强防火装备的检修和维护,部分防火工具前移到值守路口,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打早、打小、打了。 

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近期,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和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平台,高频率、大密度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积极倡导鲜花祭祀、压纸不烧纸等文明、环保、安全的无烟祭祀方式。在重点林区路口等森林防火重点部位,增设永久性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7个、大型宣传墙4处,在林区密集扦插森林防火警示旗50面,悬挂防火标语30幅。多措并举,着力营造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

加强应急处置,严格值班调度。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时刻处于临战状态,齐装满员,同时把运输车辆、扑火机具和通讯联络等物资保障做实、做细,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出击,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调度掌控森林防火动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