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驼石沟杏花含苞待放 本月底即将盛开迎客

2017-03-16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伟

 

含苞待放的花枝  

 

挂满枝头 

 

花开时节,游人如织  

 

杏花与鹅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大众网日照316日讯记者 陈伟春天是赏花踏青的好季节,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出行来到户外赏花踏青。位于五莲县松柏镇的驼石沟村,每当杏花盛开时节与山间的老屋构成了一幅幅原生态的美丽画卷,总会引来周边各地市游人前来赏花游玩。15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这里,进行了先行探访。 

  沿着通往古村的老路,记者来到了这片拥有着江北最大的杏树林称号的老村。记者注意到,伴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这里的杏花也开始含苞待放,花枝饱满。“在五莲周边一带有这么一句谚语来形容花开时节‘二月寒食满月红,三月寒食不见花’来比喻气温高,花开的就早,但是花期很短,等到寒食的时候,花就已经开败了的寓意”。驼石沟村郑召良主任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的气温初春回暖较比往年稍晚,预计三月底能够盛开。 

  沿小路石阶漫步,这里的石砌老宅古色古香,“借问杏花何处有,牧童遥指驼石沟”。这里民风淳朴,环境优美、古朴,有至今保留完好的200多年老屋,100多年的古树,老村有杏树数千株,沟沟崖崖,绵延数千米,还有数棵百年古杏树,每到杏花开放的季节,整个村庄掩映在一片花的海洋,是名副其实的“杏花村”。古井、古村、古树,老村的断壁残垣,体现了老村的韵味。清新优美的环境、古老的村落,每年都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书画爱好者,是写生、创作的绝佳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