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的他们,正为海绵城市“搬砖”

2018-05-16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孙瑜泽

工人们正在制作管笼 

车间内管笼焊接现场 

径向挤压制管机是引进德国先进生产工艺 

径向挤压制管机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 

工人在整理管笼

  大众网日照5月16日讯(记者 陈平平 孙瑜泽)2016年,日照通过《日照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0年)》,逐步实现大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要把日照建设成一座“会呼吸”的城市。15日,记者探访日照交通发展海绵城市设备材料有限公司,把镜头伸进设备生产车间,展现海绵城市“搬砖人”的工作状态。

  日照交通发展海绵城市设备材料有限公司经理许斌介绍,现车间内有立式径向挤压生产线、和芯模振动生产线。目前,车间内主要加工城市排水管道。其径向挤压制管机是全省首台引进德国生产工艺的高端设备。

  相较传统设备,其生产效率可提高三到五倍“3分钟能挤出一根管”,日产Φ800排水管160根。整条生产线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让“灰色”管道产出“绿色”效益。

  据悉,公司生产的排水管道广泛用于迎宾路改造工程、204改线工程、厦门路北延工程和潮石路拓宽改造工程,管道呈现出强度高,适应性强,抗渗性强,等特点。实现了道路不发烧、城市“会呼吸”的目标,让美丽日照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新闻多一点:海绵城市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也可称之为“水弹性城市”。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其材料实质性应用,表现出优秀的渗水、抗压、耐磨、防滑以及环保美观多彩吸音减噪等特点,可有效缓解了城市热岛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