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践行“新四拼”理念 聚精会神抓项目

2018-05-16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市工作务虚会议提出,适应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抓项目的理念也要与时俱进。全市各级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以项目为总抓手,从“老三拼”升级为“新四拼”,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让更多项目在日照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聚精会神抓项目,理念和路径必须与时俱进。市委、市政府要求,今后抓项目,要从拼地价、拼税收、拼资源,升级为拼格局、拼平台、拼创新、拼环境。这是我市抓项目理念上的重大变革,适应了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对项目工作的新要求。这为我市今后的发展从思想上、行动上指出了明确方向。

(资料图)

  日照开发区浆纸印刷包装产业园管委主任刘军认为,单纯的拼地价、拼税收等老政策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形势发展需要。“招商过程中我们体会到,越来越多的投资方更重视当地整体投资环境质量,寻找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的外部环境,而不局限于一点眼前利益。”刘军说,同时他们在招商工作中也非常注重日照整体优势的推介,抓好各项服务承诺兑现工作,围绕产业链抓招商,瞄准技术含量高、产业连续性强、环境友好度高、社会贡献度大的项目的招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五莲县城北工业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委称,他们将以大格局打造服务发展新平台,着力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加快园区内水电气管网、污水处理、生活服务等配套设施建设。创新思维,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总结推广领导包保,现场办公、项目专员等制度,优化项目服务流程,为项目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为园区发展打造竞争新优势。

  岚山区发改局局长郑本礼表示,要把精力进一步聚焦到抓项目上来,拼格局、拼平台、拼创新、拼环境,严格落实“五个一”项目包保责任制和6+16条线工作运行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兑现优惠政策,为大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资料图)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在抓项目问题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重点是从“老三拼”升级到“新四拼”。践行“新四拼”的理念,就是要在抓项目的实践中作出新探索、开辟新路径、实现新作为。这让全市上下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方向,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主任徐云江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本着“一切依靠项目、一切为了项目”的原则,创新项目推进工作思路,力争使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一是对筛选出的投资410亿元的59个重点项目进一步完善管理推进机制;二是加强综合协调,深入项目一线,主动服务项目推进,全力保障项目落地;三是对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强化月调度月通报,强化责任单位“一包到底”的服务意识和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整体意识。

  “项目是总抓手,项目怎么来,来了后如何快速落地建设,就是要拼平台、拼环境。”莒县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张玉建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落实“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要求,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真正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多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

  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为冰认为,园区本身就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是招商引资的大平台,他说空港经济开发区下一步将重点打造三大平台,一是建设四万平米的科创中心,第二是启动十万平米标准厂房建设,三是要重点打造好航空小镇。在平台建设过程当中,要创新融资理念,改变过去单纯依靠政府投资的传统做法,更多的采用PPP、BT、政府股权基金,合伙人产权基金等多种融资方式,来为平台建设提供充分的融资保障,使平台建设更有活力,更加稳健。(来源:日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